王治文护照被剪风波 涉曾庆红南方特务势力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曾担任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的王治文,1999年遭到江泽民集团非法重判16年监禁。旅居美国的女儿王晓丹,日前前往中国,想把父亲接到美国团聚,却被几十名特务贴身跟踪,王治文出关前,更被强行剪掉护照、阻止出境。本台独家获悉,幕后与曾庆红的特务势力有关。

江泽民集团1999年迫害法轮功时,把“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联系人王治文,视为一个“符号”,重判16年监禁。

2014年10月,王治文出狱回家,公安在他的住所外,安装了4个红外摄像头,24小时监控,外出则派2名警察贴身跟踪。

旅居美国的王晓丹担心父亲,一直想接他来美国团聚。

王晓丹:“其实在他监狱被放出之前,我就开始着手他的移民。”

2014年11月王治文第一次申请护照,北京公安告诉他“想都别想”。不过2016年1月他再次申请,突然顺利签发。

横河:“原来是肯定不办,后来有了变化,必然是有相当级别的高层,给北京公安部门打了招呼以后才办的。因为王治文的身份很特殊,我个人觉得可以看作是在(迫害)政策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释放的一个信号,或者某种程度的善意。”

护照办妥,美国政府也批准王志文移民。

王晓丹夫妇这次特地回中国,把父亲从北京接到广州,办理签证的最后手续。中共陆续派出了几十名特务随行跟踪照相。

王晓丹的丈夫杰夫:“我宁愿相信那些人只是在玩手机。但他们一直跟着我们、一直跟着我们。虽然我知道迫害的形势,但我仍然很吃惊。”

在出关的最后瞬间,广州海关边检强行剪掉了王治文的护照,说是公安内部取消护照。

横河:“这不是公安部这个级别可以擅自作主的。因为既然有人打招呼让他们办了护照,就不可能是公安部这个级别,能够作主改变过来的。”

本台获悉,这起事件和曾庆红在南方的势力有关。

唐靖远:“广东香港的公安特情系统就是曾庆红苦心经营多年的地盘。他在17大退下后就曾经长期在(广东)东莞等地休养居住,他的妻侄女王晓玲也长期在广州市政府、宣传部、纪委等部门任职。从公开的报导就可以看到,王晓玲和现任广州公安局长谢晓丹,有很频繁的工作交集。谢晓丹现在主管公安。”

横河:“有前面(高层)放行,又有后面的反复,初步判断,一定是江泽民集团在政治局以及常委级别,仍然对安全系统包括公安系统,有影响力的这个人采取对抗的举动。分析下来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曾庆红。”

王治文目前被迫流离失所。王晓丹说,她将呼吁美国国会启动程序,持续营救父亲出国。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公安内部注销护照 王治文出境受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