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一语成谶 六四下台印证吊诡预言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报导)曾担任赵紫阳秘书的陈仲旋此前撰文透露,早在1980年,赵紫阳就说过“最多干到七十岁”。吊诡的是,1989年赵紫阳因六四事件下台时,距离他70周岁仅差数月。

2013年第4期《炎黄春秋》,刊登了陈仲旋的文章,原题为《我在广东省委当秘书》。文中回顾了作者担任赵紫阳秘书的那段经历。

1962年6月,陈仲旋奉调广东省委,担任赵紫阳的秘书。1980年,赵紫阳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同年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期间,曾担任赵紫阳秘书的陈仲旋借休会时间去看望了赵紫阳。交谈过程中,赵紫阳称“我现在的工作方法还是调查研究”,“我想,最多干到七十岁就不干了”,“我这个人,不拉私人关系”。

作者说,“当他讲到‘最多到七十岁’时,我不太认同。因为当时‘邓胡赵体制‘在国内外威望正隆,我想人民会希望这个体制保持更长久一些。我说道;‘到那时可能由不得你。’”

吊诡的是,1989年赵紫阳因六四事件下台,当时距离他70周岁仅数月之差。

赵紫阳(1919年10月17日-2005年1月17日),原名赵修业,中国河南省滑县人,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先后出任中共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共国务院总理和中共总书记,被视为改革派主要领袖。

1989年六四事件后,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当局武力镇压爱国学生,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党和国家,支持乱动分子(支持改革的学生及开明派领导)为由排挤下台,此后被上台的江泽民软禁16年,直至过世。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揭密: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