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火烧车事件获重大突破:6大证据指向司机蓄意自焚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备受关注的台湾旅游大巴起火酿成26人死亡事件,在经缜密调查后,获得重大突破。台湾警方披露,目前至少已有6大证据,都指向司机苏明成有预谋自焚,拖24位大陆游客与台湾导游陪葬。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8月3日报导,大陆游客在台湾乘坐的旅游大巴,于7月19日发生严重火烧事件后,台湾检警最开始推测是电线短路造成火灾意外。但目前经过多方缜密调查后发现,至少已有6大证据推翻了之前“意外起火”的结论,而是指向司机苏明成有泼洒汽油纵火自焚的重大嫌疑。

报导引述《壹周刊》消息称,检警在搜集大量物证后,首先确定驾驶舱是起火点,发现有汽油反应的2瓶宝特瓶,驾驶舱烧毁最严重,几乎全部碳化;第二,在驾驶座旁走道的第1处及第2处阶梯均采集到汽油,显示有人为泼撒行为;第三,至关重要的是,电线走火会产生特有的“熔珠”现象,但鉴识人员找不到这种现象,因此推翻电线短路可能性;第四,如果电线短路,会先传出烧焦异味,乘客应会发现,并且有扑救动作。但鉴识人员却未发现相关迹证,所以研判,应是明火点燃汽油,产生浓烟大火。

而司机方面,也有两大证据说明人为酿祸的可能性很高:其一,司机苏明成生前曾消失约100分钟,已获证实其打电话给友人抱怨自己因性侵官司遭判5年;其二,根据7月29日检方公布尸体鉴识结果,测出苏明成酒测值高达1.075毫克,这是约喝掉16瓶330毫升啤酒才会有的结果,证明苏明成已达烂醉程度。而曾经帮苏明成辩护的律师王政琬亦证实,苏明成在出庭前都会喝酒。

报导指出,目前发现的6大事证,全部指向苏明成蓄意将汽油洒在驾驶舱引火自焚,结果连累其他25人跟着陪葬。

报导还引述目击者的消息称,苏明成消失期间,导游曾发怒对旁人飙骂:“都要去关了,改名有什么用?”一名免税店职员亦向《周刊王》爆料说,导游郑焜文当时气疯了,以至于有“不想干就自己辞职,不要拉我们下水”等情绪话出口,没想到竟一语成谶。检方据此怀疑,苏明成为报复早有烧车打算。

目前,检警正试图查清苏明成生前在内湖昇恒昌免税商店消失100分钟期间的行踪,以追查其是否有购买汽油、抽汽油及饮酒的行为。据报,检警准备再次地毯式搜查驾驶舱清出的灰烬,希图查明是否有点火工具等残留物,若获得进一步证据,全案可宣布破案。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巴士逃生门竟有暗锁 车上26人逃不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