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江派垂死京港再反扑 习近平发总攻令

近一段时间,大陆局势颇为诡异。在习阵营不断释放“打江”信号,江泽民父子频频传出不妙的消息,江派卸任和在任的大马仔们或被抓,或被弹劾,或被要求申报家人财产等情况之际,中国南北先后出现了文革式闹剧,挑衅习近平意味极其明显。

先是7月中旬在北京,以敢言著称的历史政论杂志《炎黄春秋》高层突然被撤换,并由其上级主管单位、隶属于文化部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派人野蛮接管。杂志社社长杜导正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研究院接管《炎黄春秋》,什么交接程序也没有,事前不让知晓,到时就发出通知。“派人强迫占领你的办公室,而且占领我们的财务室,而且今天发展到把他的行李(搬来),就住在那里。”“财务我们都是独立的,手里边800万总是有的吧,这个钱都困着,一下子变成它的人了、它的钱了。这是什么?这是公开的抢劫吧!我就想到文化大革命,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样,你这个单位、你这个头,他宣布你是走资派、反动的,我就夺了你的权了。”

对于这样的文革式占领,杜导正除了表示愤怒外,认为不是习近平中央干的;副总编王彦君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持同样观点,并表示党内有人否定改革。多家分析认为,这种打压肯定是受文宣系统主管意识形态的高层指使,而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的刘云山的身影显现。

随后在香港,也上演了另一出文革丑剧。由海外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日将在香港开赛,特首梁振英政府在7月初强制收回原比赛场地后,7月18日起又调动“青关会”等中共外围特务组织,在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外滋扰。据报,这些“青关会”成员一方面张挂起大量诬蔑横幅和展板,宛如文革大字报;一方面用大喇叭在场馆外播放诬蔑录音扰民,又派发诬蔑单张、近身滋扰前来购票的市民,规模不断升级。

早前媒体早已披露,梁振英乃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的马仔,与江派关系密切。其在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参与搅局,包括香港“雨伞运动”、钓鱼岛、解释“一国两制”等,并因此曾被习当面警告。而“青关会”是中共政法委属下、主导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的具体行事机构,与江派同样息息相关。

一南一北两场文革式闹剧皆由江派在近乎同一时间内挑起,背后皆是江派高层人物,显然不简单,无疑这是江派在垂死前发起的又一轮反扑,其目地就是搅乱政局,伺机夺取权力,以避免即将到来的厄运。然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不占天时、地利、人和的江派,无论怎么折腾,都无济于事,其结果只能是加速自己的灭亡。

应该是意识到了最终的博弈即将到来,习近平也发出了决战之音和总攻令。7月18日,习近平前往宁夏考察,其首站在参观会师纪念馆时,即称要“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7月25日,大陆官媒报导称,习近平在20日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发出了总攻令:“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

按照汉语辞典的解释,“总攻”在军事上指全线出击或全面进攻,后引申可用在其它方面。所谓听话听音,“攻克最后堡垒”焉知不是另有所指?毫无疑问的是,一旦习近平发起针对江派的“总攻”,局势将为之大变。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