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江派垂死京港再反撲 習近平發總攻令

近一段時間,大陸局勢頗為詭異。在習陣營不斷釋放「打江」信號,江澤民父子頻頻傳出不妙的消息,江派卸任和在任的大馬仔們或被抓,或被彈劾,或被要求申報家人財產等情況之際,中國南北先後出現了文革式鬧劇,挑釁習近平意味極其明顯。

先是7月中旬在北京,以敢言著稱的歷史政論雜誌《炎黃春秋》高層突然被撤換,並由其上級主管單位、隸屬於文化部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派人野蠻接管。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研究院接管《炎黃春秋》,什麼交接程序也沒有,事前不讓知曉,到時就發出通知。「派人強迫佔領你的辦公室,而且佔領我們的財務室,而且今天發展到把他的行李(搬來),就住在那裡。」「財務我們都是獨立的,手裡邊800萬總是有的吧,這個錢都困著,一下子變成它的人了、它的錢了。這是什麼?這是公開的搶劫吧!我就想到文化大革命,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樣,你這個單位、你這個頭,他宣布你是走資派、反動的,我就奪了你的權了。」

對於這樣的文革式佔領,杜導正除了表示憤怒外,認為不是習近平中央乾的;副總編王彥君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持同樣觀點,並表示黨內有人否定改革。多家分析認為,這種打壓肯定是受文宣系統主管意識形態的高層指使,而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的劉雲山的身影顯現。

隨後在香港,也上演了另一出文革醜劇。由海外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將在香港開賽,特首梁振英政府在7月初強制收回原比賽場地後,7月18日起又調動「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新場地旺角麥花臣場館外滋擾。據報,這些「青關會」成員一方面張掛起大量誣衊橫幅和展板,宛如文革大字報;一方面用大喇叭在場館外播放誣衊錄音擾民,又派發誣衊單張、近身滋擾前來購票的市民,規模不斷升級。

早前媒體早已披露,梁振英乃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香港培植的馬仔,與江派關係密切。其在習近平上台後,多次參與攪局,包括香港「雨傘運動」、釣魚島、解釋「一國兩制」等,並因此曾被習當面警告。而「青關會」是中共政法委屬下、主導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的具體行事機構,與江派同樣息息相關。

一南一北兩場文革式鬧劇皆由江派在近乎同一時間內挑起,背後皆是江派高層人物,顯然不簡單,無疑這是江派在垂死前發起的又一輪反撲,其目地就是攪亂政局,伺機奪取權力,以避免即將到來的厄運。然而,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不佔天時、地利、人和的江派,無論怎麼折騰,都無濟於事,其結果只能是加速自己的滅亡。

應該是意識到了最終的博弈即將到來,習近平也發出了決戰之音和總攻令。7月18日,習近平前往寧夏考察,其首站在參觀會師紀念館時,即稱要「面對形形色色的敵人決一死戰」。7月25日,大陸官媒報導稱,習近平在20日召開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發出了總攻令:「扶貧開發到了攻克最後堡壘的階段。」

按照漢語辭典的解釋,「總攻」在軍事上指全線出擊或全面進攻,後引申可用在其它方面。所謂聽話聽音,「攻克最後堡壘」焉知不是另有所指?毫無疑問的是,一旦習近平發起針對江派的「總攻」,局勢將為之大變。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