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来加拿大 中国公民面临遣返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 中国公民蔡先生涉嫌通过假结婚来到加拿大,政府要把他遣返到中国。他向法官求情,说他离境后没有人照顾2个幼小的孩子,没人挣钱养家。但法官认为不存在这些问题,驳回了他的上诉申请。

法院文件称,蔡先生和一名加拿大公民结婚,他妻子随后担保他移民加拿大。他在2006年10月登陆加拿大,然后和妻子离婚。

2009年3月,蔡先生又和一位中国公民结婚,然后担保他的第二任妻子移民加拿大。这段婚姻也不长久。

2012年,蔡先生开始了新的恋情。他和华裔女友住在卑诗省,女友为他生了两个孩子。

蔡先生两次离婚后,加拿大海关(CBSA)开始调查他。海关收集了大量证据,认为蔡先生的第一次婚姻属于假结婚。2014年5月,政府部门向他发出了驱逐令,而且命令他5年内不能回加拿大。

蔡先生试图把责任推给移民顾问,不承认自己假婚姻。他到上诉庭(IAD)上诉,要求政府部门取消驱逐令。

上诉庭表示,蔡先生通过假结婚获得加拿大身份,又担保他的第二任妻子移民加拿大。这表明他的造假问题非常严重。2015年7月,上诉庭驳回了他的上诉申请。

蔡先生随后到联邦法院上诉,希望法院搁置并取消驱逐令,因为他有很多困难,需要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如果他被驱逐出境,一家四口会遇到很多困难。第一,他的一个孩子刚出生不久,另一个孩子只有3岁。两个孩子需要爸爸的照顾。

蔡先生告诉法院,他的女友生了两个孩子后就不工作了,他负责挣钱养家。他经营一间海鲜批发公司,2014年销售额大约是400万加元。他在公司里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他离开加拿大,这间公司面临倒闭的命运。

联邦法官斯特兰(Cecily Strickland)在7月做出判决,蔡先生上诉失败,这意味着他必须离开加拿大。原因是他的两个孩子和女友都是加拿大公民,不住在加拿大也没关系。一家四口可以在中国团聚。

另一个原因是蔡先生的女友很有钱。即使他不工作,一家四口也能生活得比较宽裕。他的女友当年带着200万加元,以投资移民的身份来加拿大。她在中国拥有一套房产,在加拿大也有一套房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