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蔡英文接受美媒专访 首谈九二共识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蔡英文接受美媒专访 首谈九二共识

台湾总统蔡英文7月18号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谈及两岸和台、美、中三边关系,并首度公开回应“九二共识”。《华盛顿邮报》美东时间21号刊出专访全文。

专访中,记者问及北京方面给期限要求承认“九二共识”,蔡英文回应说:“台湾已经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地方,民意的走向非常重要,所以设定期限,要求台湾政府违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对方的条件,其实可能性是不大的。”

蔡英文表示,习近平整肃贪腐的勇气对中国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她期待习能在处理两岸关系时多一点弹性,体会台湾是民主社会,台湾的领导人必须遵照民众的意志。

蔡英文还说,台湾不同的世代和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中国观,但是他们在一件事上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民主。
台湾总统府22号发表了专访的中文版全文。

中共外围组织续干扰香港舞蹈大赛

本台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号将在香港麦花臣场馆举办。

这次大赛遭到中共和香港梁振英政府的多方打压,除了之前强行取消比赛场馆乡议局大楼大剧院的租约外,7月18号开始,又派出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及其附属团体,在新的场馆外滋扰。

22号,滋扰更加严重,一批自称是“香港慈爱协会”及“香港民意交流协会”成员的人,将大型诬蔑横幅张挂在新的场馆附近球场的铁丝网上,还有大约十名成员在场看守和拍摄,部分人身上贴著有组织的贴纸,另一部分人使用有组织提供的编织布袋。这些人看到记者在现场拍摄时,立即躲避和遮掩。

香港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21号宣布,主办方将公布一些青关会头目的资料。同时郑重声明,不会允许这些人及其他青关会成员进场,其它类似组织的成员如被发现,大会也一律拒绝他们进场。

目前,香港新唐人已经就新比赛场馆被亲共团体干扰事件报警,警方表示,已经安排加强巡逻。

《炎黄春秋》提诉讼 法院拒立案

中国大陆改革派杂志《炎黄春秋》日前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之后,《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丁锡奎,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莫少平、丁锡奎两名律师22号到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听取结果﹐立案庭表示不能立案,但没有给出任何不能立案的理由。律师要求法庭提供不予立案的裁定书,法院也不给。

报导说,《炎黄春秋》原社长杜导正当天上午与《炎黄春秋》编辑部聚会﹐临走前说﹐ “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一秒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