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英文接受美媒專訪 首談九二共識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蔡英文接受美媒專訪 首談九二共識

台灣總統蔡英文7月18號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談及兩岸和台、美、中三邊關係,並首度公開回應「九二共識」。《華盛頓郵報》美東時間21號刊出專訪全文。

專訪中,記者問及北京方面給期限要求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回應說:「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民主的地方,民意的走向非常重要,所以設定期限,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

蔡英文表示,習近平整肅貪腐的勇氣對中國社會的發展至關重要,她期待習能在處理兩岸關係時多一點彈性,體會台灣是民主社會,台灣的領導人必須遵照民眾的意志。

蔡英文還說,台灣不同的世代和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中國觀,但是他們在一件事上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民主。
台灣總統府22號發表了專訪的中文版全文。

中共外圍組織續干擾香港舞蹈大賽

本台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號將在香港麥花臣場館舉辦。

這次大賽遭到中共和香港梁振英政府的多方打壓,除了之前強行取消比賽場館鄉議局大樓大劇院的租約外,7月18號開始,又派出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及其附屬團體,在新的場館外滋擾。

22號,滋擾更加嚴重,一批自稱是「香港慈愛協會」及「香港民意交流協會」成員的人,將大型誣衊橫幅張掛在新的場館附近球場的鐵絲網上,還有大約十名成員在場看守和拍攝,部分人身上貼著有組織的貼紙,另一部分人使用有組織提供的編織布袋。這些人看到記者在現場拍攝時,立即躲避和遮掩。

香港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21號宣佈,主辦方將公布一些青關會頭目的資料。同時鄭重聲明,不會允許這些人及其他青關會成員進場,其它類似組織的成員如被發現,大會也一律拒絕他們進場。

目前,香港新唐人已經就新比賽場館被親共團體干擾事件報警,警方表示,已經安排加強巡邏。

《炎黃春秋》提訴訟 法院拒立案

中國大陸改革派雜誌《炎黃春秋》日前被中國藝術研究院接管之後,《炎黃春秋》雜誌社社委會委託北京律師莫少平、丁錫奎,向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莫少平、丁錫奎兩名律師22號到北京市朝陽區法院立案庭聽取結果﹐立案庭表示不能立案,但沒有給出任何不能立案的理由。律師要求法庭提供不予立案的裁定書,法院也不給。

報導說,《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當天上午與《炎黃春秋》編輯部聚會﹐臨走前說﹐ 「為民主和法制戰鬥到最後一秒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