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文集》出版 9成内容未曾公开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日,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部分文稿被汇集成《赵紫阳文集》在香港出版,其中9成内容是首次公开出版。

《文集》共分4卷,收录了赵紫阳1980年出任国务院总理到1989年去职中共总书记十年期间的原始资料。其中包括赵起草的文件、讲话稿、信件等,共计498篇,是迄今最系统、最全面的赵紫阳在该时段的文献汇编,其中90%文稿均为首次公开。

不过,有关“六四”事件的内容没有被收录其中。

《路透社》引述中文大学出版社社长甘琦称,此前赵紫阳的文件集已被偷运出中国,由三位出版社职员及曾与赵紫阳紧密工作的人整理和编辑,集结成该《文集》。甘琦说,三位文集编者一开始就有意避开“六四”问题,因为他们希望等历史拉开一定距离后再回头看。

赵紫阳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被视为党内改革派主要领袖。“六四”事件后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党和国家,支持乱动分子为由排挤下台,在江泽民当政下被软禁,2005年过世。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