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文集》出版 9成內容未曾公開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部份文稿被彙集成《趙紫陽文集》在香港出版,其中9成內容是首次公開出版。

《文集》共分4卷,收錄了趙紫陽1980年出任國務院總理到1989年去職中共總書記十年期間的原始資料。其中包括趙起草的文件、講話稿、信件等,共計498篇,是迄今最系統、最全面的趙紫陽在該時段的文獻彙編,其中90%文稿均為首次公開。

不過,有關「六四」事件的內容沒有被收錄其中。

《路透社》引述中文大學出版社社長甘琦稱,此前趙紫陽的文件集已被偷運出中國,由三位出版社職員及曾與趙紫陽緊密工作的人整理和編輯,集結成該《文集》。甘琦說,三位文集編者一開始就有意避開「六四」問題,因為他們希望等歷史拉開一定距離後再回頭看。

趙紫陽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之一,被視為黨內改革派主要領袖。「六四」事件後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黨和國家,支持亂動分子為由排擠下台,在江澤民當政下被軟禁,2005年過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