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袭 法媒揭政府不诚实 嫌犯另藏枪弹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7月21日,法国媒体爆料政府在通报尼斯恐袭案情时介绍的资讯不完整,此外当天庭审的一名嫌犯家被警方搜查出枪弹。

法媒揭政府透露资讯不完全真实

法国《解放报》报导,尼斯恐袭案发生的时候,在案发的英国人大道步行街入口处,没有宪兵执勤,这与政府之前公布的信息不吻合。

中央社报导介绍,尼斯市所在的蔚蓝海岸尼斯都会区主席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在案发后,立即质疑为什么一辆大卡车能够闯入步行街,并怀疑政府没有派出足够的宪兵维持治安。

不管尼斯当局指出的艾斯楚斯早在国庆活动筹备会上就清楚当天的警力分布,法国内政部在7月16日的案件情况介绍中曾表示,国庆日活动现场的敏感地点由宪兵执勤,尼斯市警察只起补充作用。内政部特别介绍,在步行街的入口有警车阻拦社会车辆进入,但遭行凶卡车闯关。之后法国总理瓦尔斯,也在国会否认国家维安有疏失。

《解放报》报导用图片和证词证实,案发当时,步行街入口只有2名尼斯市警察执勤,宪兵则在步行街的中间路段,距离入口大约370米。此外,报导明确指出,按照筹备会的安排,步行街的入口安全原本就安排尼斯市警察负责,而宪兵主要负责步行街的中段安全。

不过,就步行街入口处如果有宪兵执勤是否能避免这次恐袭案的悲惨后果,报导表示无法回答,但指出卡车闯入速度很快,警察的手枪根本无法阻拦。

这篇报导发表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公开表示,将安排全国警察督察署(IGPN)针对国庆日的维安布署做出技术评估。

5嫌犯21日庭审 1嫌犯家发现枪弹

7月21日当天,5名在案发后陆续被捕的嫌犯过堂。媒体报导,其中一名22岁男性嫌犯的家中被警方搜查出一只俄罗斯制突击步枪及一袋子弹。

警方调查发现,就在恐袭案发生当晚,这名嫌犯曾与被击毙的凶手布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通过手机简讯联络,内容为武器供应。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在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大批民众、游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海边看烟火。烟火结束后,正当人们沿着尼斯最主要的街道离开时,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人布雷驾驶长15英尺的白色大卡车,突然加速冲向人群,过程中掏枪射击,导致至少84人死亡(包含10名儿童),202人受伤,其中52人伤势严重,25人生命垂危。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