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襲 法媒揭政府不誠實 嫌犯另藏槍彈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7月21日,法國媒體爆料政府在通報尼斯恐襲案情時介紹的資訊不完整,此外當天庭審的一名嫌犯家被警方搜查出槍彈。

法媒揭政府透露資訊不完全真實

法國《解放報》報導,尼斯恐襲案發生的時候,在案發的英國人大道步行街入口處,沒有憲兵執勤,這與政府之前公佈的信息不吻合。

中央社報導介紹,尼斯市所在的蔚藍海岸尼斯都會區主席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在案發後,立即質疑為什麼一輛大卡車能夠闖入步行街,並懷疑政府沒有派出足夠的憲兵維持治安。

不管尼斯當局指出的艾斯楚斯早在國慶活動籌備會上就清楚當天的警力分佈,法國內政部在7月16日的案件情況介紹中曾表示,國慶日活動現場的敏感地點由憲兵執勤,尼斯市警察只起補充作用。內政部特別介紹,在步行街的入口有警車阻攔社會車輛進入,但遭行兇卡車闖關。之後法國總理瓦爾斯,也在國會否認國家維安有疏失。

《解放報》報導用圖片和證詞證實,案發當時,步行街入口只有2名尼斯市警察執勤,憲兵則在步行街的中間路段,距離入口大約370米。此外,報導明確指出,按照籌備會的安排,步行街的入口安全原本就安排尼斯市警察負責,而憲兵主要負責步行街的中段安全。

不過,就步行街入口處如果有憲兵執勤是否能避免這次恐襲案的悲慘後果,報導表示無法回答,但指出卡車闖入速度很快,警察的手槍根本無法阻攔。

這篇報導發表後,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公開表示,將安排全國警察督察署(IGPN)針對國慶日的維安佈署做出技術評估。

5嫌犯21日庭審 1嫌犯家發現槍彈

7月21日當天,5名在案發後陸續被捕的嫌犯過堂。媒體報導,其中一名22歲男性嫌犯的家中被警方搜查出一隻俄羅斯製突擊步槍及一袋子彈。

警方調查發現,就在恐襲案發生當晚,這名嫌犯曾與被擊斃的兇手佈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通過手機簡訊聯絡,內容為武器供應。

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在南部旅遊城市尼斯,大批民眾、遊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華的海邊看煙火。煙火結束後,正當人們沿著尼斯最主要的街道離開時,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佈雷駕駛長15英呎的白色大卡車,突然加速衝向人群,過程中掏槍射擊,導致至少84人死亡(包含10名兒童),202人受傷,其中52人傷勢嚴重,25人生命垂危。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