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表态降温南海 南部战区一级战备不实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在南海仲裁案的裁决结果宣布前,海外某爆料网站突然放出中共军方已全军进入二级戒备,南部战区一级戒备的消息。当天下午,中共国防部即发布消息称,海军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对此外界分析,中共国防部的这个公开声明应该是针对外界对中方动用军事力量解决南海争端的过度猜测而做出的“降温”之举。

7月12日16时30分许,恰恰在南海仲裁案的裁决结论出炉前半小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公开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旨在提高海军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同时,杨宇军也代表中共军方针对南海仲裁案表态称,“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对此,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称,中共军方选在这个时间点由国防部发布回应性消息,是为了降低外界对中国军事力量使用的过度反应,避免出现中方将动用武力解决南海争端的猜测。

据了解,在中共国防部作出上述表态前,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共军方内部消息人士爆料称,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要求全军进入二级戒备,南部战区一级戒备,海军南海舰队、火箭军和空军进入战前状态,战略核潜艇部队更进入一级戒备,并称南部战区司令、海军司令员和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一众高级将领已进驻南海某指挥部,完成作战准备云云。

资料显示,中共军方的全军战备等级中,一级战备是最高级别,表示完成一切临战准备,随时就能开打。

因此,中共国防部有关中共军方在南海举行演训活动的声明发表后,外界有分析认为这是含蓄对上述传闻做出的辟谣之举。更有中共官媒也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所谓“一级战备”、“作战令”等传闻纯属“无稽之谈”,“妄自猜测”。

据公开的资讯,7月9日,中共军方在南海进行了实兵实弹对抗演习,被美联社称之为“在争议地区宣称其主权的最新举动”。据了解,参加这次演习的北海、东海、南海三支舰队,是中共海军三大主力军改后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级”演习。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