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出台班加西报告 直指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美国国会周二公布了一份“长达800页的”调查报告,指责“前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国军方”,在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领馆”遇袭期间,“指挥”和“行动”不力,导致包括“美国大使”在内的“四名美国人”丧生。

班加西事件调查委员会主席Trey Gowdy:“尽管国防部长在当晚7点就已经下达命令,但是军方没有出动任何人员前往班加西。”

国会的这份调查报告认为,美国军方在班加西事件发生时,响应速度过慢,以至于没能及时保护美国大使及中情局工作人员的生命,在袭击发生8个小时、已有两名美国人被打死之后,军方仍没有出动一兵一卒。

报告还将矛头直指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认为希拉里不仅在班加西事件中领导不利,更误导了美国公众。

美国国会议员Mike Pompeo:“如果你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就无法发挥你应该发挥的领导作用,如果你把权利和政治置于当时现场人员的生命之上,那你必须为你的行为负责。”

正在竞选美国总统的希拉里,在班加西报告出炉后迅速作出回应,认为共和党对她的指控,只是为了打击奥巴马政府以及她本人的总统竞选。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历时超过两年两年多,花了纳税人700多万元之后,班加西委员会的报告没有发现任何与之前独立调查团的结论以及早期多次调查的结论有所不同之处。”

美国白宫也在当天作出回应,认为班加西报告中列出的种种结论只是共和党的政治幻想,目的是打击希拉里的总统竞选。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他们所得出的结论就是,共和党推出的种种阴谋理论,只是隐藏政治动机的幻想。”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在内的四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