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出臺班加西報告 直指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美國國會週二公佈了一份「長達800頁的」調查報告,指責「前國務卿」希拉里和「美國軍方」,在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領館」遇襲期間,「指揮」和「行動」不力,導致包括「美國大使」在內的「四名美國人」喪生。

班加西事件調查委員會主席Trey Gowdy:「儘管國防部長在當晚7點就已經下達命令,但是軍方沒有出動任何人員前往班加西。」

國會的這份調查報告認爲,美國軍方在班加西事件發生時,響應速度過慢,以至於沒能及時保護美國大使及中情局工作人員的生命,在襲擊發生8個小時、已有兩名美國人被打死之後,軍方仍沒有出動一兵一卒。

報告還將矛頭直指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認爲希拉里不僅在班加西事件中領導不利,更誤導了美國公衆。

美國國會議員Mike Pompeo:「如果你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就無法發揮你應該發揮的領導作用,如果你把權利和政治置於當時現場人員的生命之上,那你必須爲你的行爲負責。」

正在競選美國總統的希拉里,在班加西報告出爐後迅速作出回應,認爲共和黨對她的指控,只是爲了打擊奧巴馬政府以及她本人的總統競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在歷時超過兩年兩年多,花了納稅人700多萬元之後,班加西委員會的報告沒有發現任何與之前獨立調查團的結論以及早期多次調查的結論有所不同之處。」

美國白宮也在當天作出回應,認爲班加西報告中列出的種種結論只是共和黨的政治幻想,目的是打擊希拉里的總統競選。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他們所得出的結論就是,共和黨推出的種種陰謀理論,只是隱藏政治動機的幻想。」

2012年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遇恐怖分子襲擊,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在內的四名美國人在襲擊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