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将公布班加西事件调查报告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国会“班加西案”特别调查委员会,预计周二公布调查报告。民主党人称共和党在调查中故意针对希拉里,意图是阻止她当选总统。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二将发表一份长达800页的报告,公布对2012 年利比亚班加西美国大使馆遇袭事件的调查结果。

NBC电视台得到报告部分内容透露,军方当时未能及时完成时任国防部长帕内塔的军事部署,直至班加西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才抵达当地使馆。

延误出发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官员,就海军陆战队应该穿军装还是着便装的问题上有冲突。

报告还提到,国务院曾多次拒绝增派驻外官员的保安和安全装备的申请。

《华盛顿邮报》说,报告还提到希拉里曾计划2012年末访问利比亚,班加西事件后,取消了出访计划。

2012年9月,班加西领事馆遭遇恐怖袭击,美国驻利比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和另外3 名美国人丧生。

民主党人认为,共和党人重提班加西事件,是借此阻止希拉里的竞选势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