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將公佈班加西事件調查報告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國會「班加西案」特別調查委員會,預計週二公佈調查報告。民主黨人稱共和黨在調查中故意針對希拉里,意圖是阻止她當選總統。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週二將發表一份長達800頁的報告,公佈對2012 年利比亞班加西美國大使館遇襲事件的調查結果。

NBC電視台得到報告部分內容透露,軍方當時未能及時完成時任國防部長帕內塔的軍事部署,直至班加西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下午,才抵達當地使館。

延誤出發的部分原因是,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官員,就海軍陸戰隊應該穿軍裝還是著便裝的問題上有衝突。

報告還提到,國務院曾多次拒絕增派駐外官員的保安和安全裝備的申請。

《華盛頓郵報》說,報告還提到希拉里曾計劃2012年末訪問利比亞,班加西事件後,取消了出訪計劃。

2012年9月,班加西領事館遭遇恐怖襲擊,美國駐利比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和另外3 名美國人喪生。

民主黨人認為,共和黨人重提班加西事件,是藉此阻止希拉里的競選勢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