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曝惨重车祸 保险文件揭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10:20许,中国湖南省宜凤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旅游大巴碰撞护栏后起火焚烧,导致数十人死亡。但当地官方公布的具体死亡人数,比网上流传的一份“事故的保险纪录”单上显示的死亡数少了6人,中国网友质疑是否当地官员为保住自己的官职而蓄意隐瞒真实死亡数字。

据陆媒报导,这次发生重大事故的旅游大巴车牌号为湘D94396。大巴车在宜凤高速路上行驶至长村东溪大桥附近时突然失控,碰撞隔离带和护栏后起火燃烧。事故发生时,该车正由衡阳开往广东方向,车上共载有56人。

当天下午16时许,中共官媒央视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这次车祸目前已造成35人死亡,另有4人重伤留院治疗。目前大巴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据报导,这次出事的大巴属于耒阳市骏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是衡阳地区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旅游客运运输公司,出事的司机是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事件发生后,有网友爆料称,司机疑似疲劳驾驶,而且出事后自己第一时间跳车逃生,并没有打开大巴车的车门。

但就在26日下午起,中国大陆网路上就开始流传一份据称为这次事故的保险纪录。这份保险纪录的网路截图显示,保单上的出事大巴司机名字为刘大辉,出事地点为宜凤高速路,事故被描述为“碰撞起火”。这些讯息都与官方公布的前述事故的相关资料吻合,但保单上显示的死亡人数为41人,比当地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多出6人。

对此,不少中国网民发帖质疑,当地官方是否在隐瞒真正的死亡数字。更有网友指出,35是中国官方制定的“死亡数字”,一旦有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6人,当地市委书记这个级别的官员就要“丢乌纱帽”(指被撤职)。

还有网友罗列出近年发生的一些重大的意外事故,其死亡人数竟然不约而同都恰恰是35人或36人。其中,外界曾广泛关注的2014年12月31日深夜发生在上海市黄浦区外滩的踩踏事故,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也恰恰是36人。

台湾台北市第15任直辖市市长柯文哲办公室前发言人潘建志医生,2011年曾针对网友热传的“神秘的35人”进行验证,发现经过Google搜寻引擎统计后,死亡人数35人的报导真的遥遥领先,是其他事故死亡人数的2倍之多,因此也质疑中共官方在事故死亡人数上存在故意造假的可能性。

下面列举网友罗列的部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35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1993年4月,辽宁省大石桥市列车与大客车相撞,35人死亡。

1995年3月,辽宁省鞍山商场火灾,35人死亡。

1995年11月,山东省40多个县(市)遭受暴风袭击,35人死亡。

1996年6月,云南曲靖假酒案,35人死亡。

1997年5月,深圳黄田机场空难,35人死亡。

2001年8月,新疆一卧铺客车在新沙干渠桥坠入渠中,35人死亡。

2003年7月,河北省辛集市烟花厂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7月,山东省枣庄煤矿发生透水,35人死亡。

2003年8月,贵州省三穗县滑坡,35人死亡。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