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曝慘重車禍 保險文件揭官方隱瞞死亡人數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北京時間6月26日上午10:20許,中國湖南省宜鳳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旅遊大巴碰撞護欄後起火焚燒,導致數十人死亡。但當地官方公佈的具體死亡人數,比網上流傳的一份「事故的保險紀錄」單上顯示的死亡數少了6人,中國網友質疑是否當地官員為保住自己的官職而蓄意隱瞞真實死亡數字。

據陸媒報導,這次發生重大事故的旅遊大巴車牌號為湘D94396。大巴車在宜鳳高速路上行駛至長村東溪大橋附近時突然失控,碰撞隔離帶和護欄後起火燃燒。事故發生時,該車正由衡陽開往廣東方向,車上共載有56人。

當天下午16時許,中共官媒央視的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這次車禍目前已造成35人死亡,另有4人重傷留院治療。目前大巴司機已被警方控制,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據報導,這次出事的大巴屬於耒陽市駿達旅遊客運有限公司,是衡陽地區唯一一家專業從事旅遊客運運輸公司,出事的司機是該公司的正式員工。

事件發生後,有網友爆料稱,司機疑似疲勞駕駛,而且出事後自己第一時間跳車逃生,並沒有打開大巴車的車門。

但就在26日下午起,中國大陸網路上就開始流傳一份據稱為這次事故的保險紀錄。這份保險紀錄的網路截圖顯示,保單上的出事大巴司機名字為劉大輝,出事地點為宜鳳高速路,事故被描述為「碰撞起火」。這些訊息都與官方公佈的前述事故的相關資料吻合,但保單上顯示的死亡人數為41人,比當地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多出6人。

對此,不少中國網民發帖質疑,當地官方是否在隱瞞真正的死亡數字。更有網友指出,35是中國官方制定的「死亡數字」,一旦有事故死亡人數超過36人,當地市委書記這個級別的官員就要「丟烏紗帽」(指被撤職)。

還有網友羅列出近年發生的一些重大的意外事故,其死亡人數竟然不約而同都恰恰是35人或36人。其中,外界曾廣泛關注的2014年12月31日深夜發生在上海市黃浦區外灘的踩踏事故,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也恰恰是36人。

台灣臺北市第15任直轄市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前發言人潘建志醫生,2011年曾針對網友熱傳的「神祕的35人」進行驗證,發現經過Google搜尋引擎統計後,死亡人數35人的報導真的遙遙領先,是其他事故死亡人數的2倍之多,因此也質疑中共官方在事故死亡人數上存在故意造假的可能性。

下面列舉網友羅列的部分中國近年來發生的35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1993年4月,遼寧省大石橋市列車與大客車相撞,35人死亡。

1995年3月,遼寧省鞍山商場火災,35人死亡。

1995年11月,山東省40多個縣(市)遭受暴風襲擊,35人死亡。

1996年6月,雲南曲靖假酒案,35人死亡。

1997年5月,深圳黃田機場空難,35人死亡。

2001年8月,新疆一臥鋪客車在新沙幹渠橋墜入渠中,35人死亡。

2003年7月,河北省辛集市煙花廠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7月,山東省棗莊煤礦發生透水,35人死亡。

2003年8月,貴州省三穗縣滑坡,35人死亡。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