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被指收回扣 乌坎三千人再游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受到国际关注的乌坎事件,又有最新发展,广东省汕尾市政府24号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乌坎村主任林祖恋在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村民否认当地政府的指控,当天下午三千村民上街游行,要求无罪释放林祖恋。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网民发帖称乌坎村主任林祖恋在42万元的塑胶跑道工程中拿了8万元回扣。广东汕尾官方24号通报称,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并收取高比例回扣。新闻办主任施硕焱在会上表示,现已经查明,网民举报属实。

但村民反驳了当局的指控,认为政府拿不出证据无法取信于人。

乌坎村村民蔡先生:“学校的那个跑道工程,他也没有插手,以前那个制造跑道(工程承包人)他可以作证的,他昨天在说根本就没有(收回扣)。”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贿赂还是贪污,举报人可以不说,但是它应该提供相应的证据,这一切都没有对外公开,只是弄个事情让他认罪。我们土地明明是给贪官卖掉,当地的政府有参与,它们为了保护自己,把我们村正常的诉求推到了政治方面。”

据村民透露,继林祖恋聘葛永喜、玉品健两名律师受阻外,北京律师魏汝久持家属委托书要求会见林祖恋时也被阻挠。

蔡先生:“不给他请辩护律师的,律师有的被恐吓,有的被威胁啊。记者全部不给进,我们那个路都在查车。三千人左右继续游行。”

林祖恋原打算21号带村民到市政府上访,追讨被上届村官倒卖的土地,不料18号被武警带走,数千村民从19号起每天下午游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