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被指收回扣 烏坎三千人再遊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受到國際關注的烏坎事件,又有最新發展,廣東省汕尾市政府24號舉行新聞發布會,指控烏坎村主任林祖戀在學校塑膠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村民否認當地政府的指控,當天下午三千村民上街遊行,要求無罪釋放林祖戀。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網民發帖稱烏坎村主任林祖戀在42萬元的塑膠跑道工程中拿了8萬元回扣。廣東汕尾官方24號通報稱,原烏坎村支書林祖戀插手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并收取高比例回扣。新聞辦主任施碩焱在會上表示,現已經查明,網民舉報屬實。

但村民反駁了當局的指控,認為政府拿不出證據無法取信於人。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學校的那個跑道工程,他也沒有插手,以前那個製造跑道(工程承包人)他可以作證的,他昨天在說根本就沒有(收回扣)。」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賄賂還是貪污,舉報人可以不說,但是它應該提供相應的證據,這一切都沒有對外公開,只是弄個事情讓他認罪。我們土地明明是給貪官賣掉,當地的政府有參與,它們為了保護自己,把我們村正常的訴求推到了政治方面。」

據村民透露,繼林祖戀聘葛永喜、玉品健兩名律師受阻外,北京律師魏汝久持家屬委托書要求會見林祖戀時也被阻撓。

蔡先生:「不給他請辯護律師的,律師有的被恐嚇,有的被威脅啊。記者全部不給進,我們那個路都在查車。三千人左右繼續遊行。」

林祖戀原打算21號帶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上屆村官倒賣的土地,不料18號被武警帶走,數千村民從19號起每天下午遊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