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出重拳 港媒曝吴志明罗志军强卫被约谈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近期大动作不断,继百余高官被实施“四规三防”后,又有港媒披露,多位中共地方大员被中纪委约谈,而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人名列其中。

据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王岐山反腐的力度依然强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以及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报导说,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在内的19名部长、主任,8名中共党委书记及16名常务副部长在内的高层官员被约谈,其中包括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和已被撤职的民委主任王正伟等人。

外界观察注意到,这是此前有消息报导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对百余省部级高官实施“四规三防”后的又一个“大动作”。

此前《动向》的报导称,中纪委于5月30日向内部下达指令,反腐败绝不能松懈,要不停顿出击。并宣称,为防止“大、中老虎”混入新一届领导层,6月2日至6月4日,中纪委、中央书记处、中组部分批召见了部分省部中共党政领导班子,宣布对120余名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部委办党委、部长、主任等“一、二把手”,实施“四规三防”。

报导说,所谓“四规”即指相关官员将被暂停以现任职务主持工作、出境公干、和地方部位商讨工作以及审查期间不予调动等。而“三防”则是防止问题官员自杀、潜逃及串联销毁原始档案等等。

报导并分析说,这或与习近平针对下届人事安排的布局有关。

据了解,此次被约谈的吴志明等重点对象,早前就已多次传出风声可能遭到调查。6月初,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就曾在官网通报消息,为发挥审计工作在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上海公安机关2016至2018年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市公安局将在3年内对所属各单位的内设处级部门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

海外媒体对此分析认为,这次市纪委的行动,会对曾担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多年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把持的公安系统进行大清洗,在清洗过程中,不排除牵扯出吴志明的问题。此外,早前已有消息指,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被中纪委内部控制,反映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将逐步瓦解。

更早时候的去年8月,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被查之后,就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即将面临调查。

报导称,令计划案事发后,罗志军被曝是令计划“四大金刚”之一,在令的朋党串联、政变策划中,系重要骨干。

而据海外《内幕》杂志的报导说,罗志军通过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吴兵,认识了周滨,从而搭上了周永康。同时,在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以及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人相继落马之后,同为江苏帮重要人物的罗志军更是岌岌可危。

至于江西现任省委书记强卫,曾在今年2月被海外媒体披露其与令计划私交极深,同时,强卫还通过向周滨输送巨大利益而搭上了周永康的船,他也因此在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十八大”名单时,被列为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王岐山再祭大动作 百余省部高官被“四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