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认打人 吴良述吁公布录像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广西律师吴良述法警殴打的事件备受关注。6月7号,官方公布了初步调查报告,否认法警殴打吴良述,只承认法警滥用强制手段。吴良述律师8号向新唐人表示,官方结论违背基本事实,要求公布录像,以正视听。

中共官方的联合调查组6月7号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说,现场监控视频显示,法警抢夺吴良述的手机过程中,扯烂了他的裤子,之后发生在一分钟之内的动作,以及法警抢到手机后立即放开吴良述,“没有故意伤害,所以不是殴打”。

调查结果只承认,事发时,法警没有证据证明吴良述有录音录影,仍用强制手段检查他的手机,是超出法定授权范围,滥用强制手段。

对这一调查结果,吴良述律师表示不认同。

广西律师吴良述:“昨天我们观看了全程的录音录像,这个暴力殴打的事实是客观存在的,法警大队教导员的这个法警,把我从凳子上面狠命的拽起来,抢我的手机,然后叫来另外一个法警,然后把我提起摔倒在地,使劲的把我的身体搬到地上、按在地上,用脚来踩我的胸部和手臂、用膝盖来顶,同时还用手勒住我的脖子、捂住我的嘴巴,不给我喊救命等等。”

吴良述律师说,他目前面临巨大压力,当地政府正使用政治手段来迫使他降服。他接下来会要求官方向社会公布录像,让人们评判。

吴良述:“我想每一个人看来这个录像以后,他只要是一个正常人、他没有任何立场的偏见、是一个正常认知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典型的暴力殴打,为了抢夺手机而实施的暴力殴打的手段,来达到他的目的。”

吴良述委托的代理律师覃臣寿也在8号凌晨发表五点声明,反驳官方的调查结论。

6月3号,吴良述律师为一起民事纠纷案到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立案不成,反被法警殴打。事件引起一千多名律师发表声明,担忧执业环境,并要求法院立即向社会公布当时的监控录像。

新唐人记者易如、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