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認打人 吳良述吁公布錄像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廣西律師吳良述法警毆打的事件備受關注。6月7號,官方公布了初步調查報告,否認法警毆打吳良述,只承認法警濫用強制手段。吳良述律師8號向新唐人表示,官方結論違背基本事實,要求公布錄像,以正視聽。

中共官方的聯合調查組6月7號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說,現場監控視頻顯示,法警搶奪吳良述的手機過程中,扯爛了他的褲子,之後發生在一分鐘之內的動作,以及法警搶到手機後立即放開吳良述,「沒有故意傷害,所以不是毆打」。

調查結果只承認,事發時,法警沒有證據證明吳良述有錄音錄影,仍用強制手段檢查他的手機,是超出法定授權範圍,濫用強制手段。

對這一調查結果,吳良述律師表示不認同。

廣西律師吳良述:「昨天我們觀看了全程的錄音錄像,這個暴力毆打的事實是客觀存在的,法警大隊教導員的這個法警,把我從凳子上面狠命的拽起來,搶我的手機,然後叫來另外一個法警,然後把我提起摔倒在地,使勁的把我的身體搬到地上、按在地上,用腳來踩我的胸部和手臂、用膝蓋來頂,同時還用手勒住我的脖子、捂住我的嘴巴,不給我喊救命等等。」

吳良述律師說,他目前面臨巨大壓力,當地政府正使用政治手段來迫使他降服。他接下來會要求官方向社會公布錄像,讓人們評判。

吳良述:「我想每一個人看來這個錄像以後,他只要是一個正常人、他沒有任何立場的偏見、是一個正常認知的人,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典型的暴力毆打,為了搶奪手機而實施的暴力毆打的手段,來達到他的目的。」

吳良述委託的代理律師覃臣壽也在8號凌晨發表五點聲明,反駁官方的調查結論。

6月3號,吳良述律師為一起民事糾紛案到南寧市青秀區法院,立案不成,反被法警毆打。事件引起一千多名律師發表聲明,擔憂執業環境,並要求法院立即向社會公布當時的監控錄像。

新唐人記者易如、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