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雷洋案警察被立案抽了造谣媒体的耳光

6月1日,中共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决定对雷洋案当事民警邢永瑞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显而易见,这意味着检察机关认为这个案件已经存在犯罪事实,并且应当对有关办案人员追究刑事责任。这一点也有力的证实了公众之前的判断——昌平警方对雷洋案的两次通报以及他们在接受央视、北京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时的侃侃而谈,包括他们炮制的足疗女的供词等等完全是在混淆视听掩盖真相

不过一个巴掌拍不响。除了关于雷洋案的所谓通报,昌平警方在媒体上掩盖案情的所作所仅靠他们自己单方面显然是无法办到的,这当中主动为他们提供舆论平台并积极为其造势的还有央视和北京电视台。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5月11日,昌平警方发布了关于雷洋案的第二次通报,结果非但没有打消公众原有的质疑,反而还引发了对案情的新的争议。在这种背景下,央视适时抛出了题为“雷洋死亡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央视记者专访当事民警”的报导,被访的警察不是别人,正是现场指挥抓捕雷洋,如今已被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通过记者与邢永瑞的一问一答,这篇报导传递了两大核心资讯,一是雷洋肯定嫖娼了,二是警察不存在暴力执法问题。

同一天,北京电视台也抛出了两篇有关雷洋案的报导,一篇借昌平分局预审大队警官高春正之口言之凿凿的称:警方“认定雷某的嫖娼事实,是确实充分的,证据确实很足”,另一篇则通过足疗女的嘴说出她帮雷洋打了飞机。总之,意思是雷洋嫖娼是铁板钉钉的事!

无论是央视还是北京电视台的上述报导,其为昌平警方开脱背书的用意都是显而易见的,其漏洞也早已被众多网友戳穿。随着邢永瑞等涉案警察被检察院立案侦查,雷洋案的真相虽然还没有完全大白于天下,但昌平警方企图掩盖这一真相的企图可以说已经完全破产了。现在的问题是,涉案警察虽然被立案了,但之前与昌平警方一个鼻孔出气,积极为其掩盖真相造势的央视和北京电视台却像没事似的。前不久,你们还让那个姓邢的警察叽里呱啦在电视上煞有介事的“介绍案情”,转眼他就成为嫌犯被“立案侦查”了,你们难道不该为自己的造假报导负责吗?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当年的镇压六四爱国学生到后来的镇压法轮功直至今天的雷洋案,每当中共对大陆民众施暴时,这两家电视台总是不遗余力的制造各种谎言以掩盖真相,为官方充当辩护士,这一次同样也不例外。只不过涉案警察被立案侦查却狠抽了这两家造谣媒体一击耳光,颜面简直被丢尽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