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政府推行最新铁路安全法案 保险费用与征税将提升

【新唐人2016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鸿浩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日已经发布了一部最新的铁路安全法案。据悉,这部法案将会对铁路运输石油的最低保险费用进行一定幅度的提升。此外,这部法案也规定,政府将会对各大原油公司进行一定程度的征税,如果他们选用以铁路的方式来运输原油的话。这部“铁路安全与责任法”(Safe and Accountable Rail Act)即将会在明年的6月18日正式推行。根据报道,这部法案将会对“加拿大运输法”(Canada Transportation Act)和“铁路安全法”(Railway Safety Act)进行一定程度的微调。该法案将本着“污染者付费”的原则,让铁路公司与各大发货商共享铁路事故的责任。

这部法案之所以得到政府的推行是因为2013年的梅干提克湖火车事故。2013年7月6日,一列72节装有原油的高压油罐列车在夜间与车头脱节,并于第二天凌晨在城镇中引发一起连环爆炸,造成43人死亡。当地的铁路公司因为无法支付巨额的保险赔偿金也迅速倒闭。因此,用火车运送原油的安全性问题再度引起广泛争议。

新法案规定,根据运输物品的种类,数量,珍贵程度和风险度,最低保险费将会增至两千五百万到10亿美元。为了确保所有民众和商家与日俱增的需求,这些费用将会逐渐地被投入到更多短线铁路的逐步建设工程和提供更多的额外运输服务时间上。

此外,新法案还规定如果各大原油公司使用铁路运输原油,政府将会在五年之内向他们进行征税。通过这五年的征税,政府预计将创立一笔约250万美元的赈灾基金。据“加拿大石油生产者协会”(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披露,新征税将达到每桶25美分。这笔赈灾基金主要将被用于应付突发的意外事件和灾难上。另外,铁路运输保险中不包括的部分,例如事故之后的清理和赔偿费用也将归纳在这笔赈灾基金之内。

接下来,加拿大交通运输部将会要求各大铁路公司,对铁路运输系统进行更为细致的安全监测。各大铁路公司还要向加拿大交通运输部及其检查人员,反应任何可能存在的隐性安全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加拿大交通运输部长马克•加诺先生表示:“加强铁路安全是加拿大政府的头等大事。但是,一旦铁路事故发生,严谨的责任分化和赔偿制度,将确保是由肇事者来负责赔偿受害者的损失,和事后的清理费用,而不是加拿大遵纪守法的纳税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