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安全气囊隐患 厂商召回1千2百万美国车

因高田安全气囊缺陷,八个汽车生产商召回1千2百万辆美国车。其中,本田召回450万辆美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430万辆。此前的召回主要集中在前座的气囊,这次则是乘客座的侧安全气囊。高田气囊的主要问题是打开力度过大,甚至把金属碎片射入车厢内。

2. 美国GDP第一季度上修 企业获利增加

美国企业获利反弹,现强劲增长势头。商务部周五宣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第一季GDP增速从0.5%上修至0.8%,同比增长2.0%。企业获利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1.9% 。

3.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1个月新高

低油价、低利率、股市回升促进经济前景,五月,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94.7, 比四月增加5.7,为11个月来的新高。预示经济会走出冬季的阴影。美国消费者支出占经济需求的三分之二,消费者信心将促进从购买汽车到外出用餐等各种消费活动。

4. 中联重科收购美国起重机厂商失败

中资公司收购美国企业又一次失败,中联重科(China’s Zoomlion Heavy Indust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放弃以34亿美元收购美国起重机生产商特雷克斯(Terex)的计划。使得芬兰科尼起重机公司(Konecranes0有机会与特雷克斯部分合并,以11亿欧元收购特雷克斯的港口和工厂起重机器生产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