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安全氣囊隱患 廠商召回1千2百萬美國車

因高田安全氣囊缺陷,八個汽車生產商召回1千2百萬輛美國車。其中,本田召回450萬輛美國車,菲亞特·克萊斯勒430萬輛。此前的召回主要集中在前座的氣囊,這次則是乘客座的側安全氣囊。高田氣囊的主要問題是打開力度過大,甚至把金屬碎片射入車廂內。

2. 美國GDP第一季度上修 企業獲利增加

美國企業獲利反彈,現強勁增長勢頭。商務部週五宣布,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第一季GDP增速從0.5%上修至0.8%,同比增長2.0%。企業獲利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1.9% 。

3.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11個月新高

低油價、低利率、股市回升促進經濟前景,五月,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94.7, 比四月增加5.7,為11個月來的新高。預示經濟會走出冬季的陰影。美國消費者支出佔經濟需求的三分之二,消費者信心將促進從購買汽車到外出用餐等各種消費活動。

4. 中聯重科收購美國起重機廠商失敗

中資公司收購美國企業又一次失敗,中聯重科(China’s Zoomlion Heavy Indust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放棄以34億美元收購美國起重機生產商特雷克斯(Terex)的計劃。使得芬蘭科尼起重機公司(Konecranes0有機會與特雷克斯部分合併,以11億歐元收購特雷克斯的港口和工廠起重機器生產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