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破解中共五毛“沉默的螺旋”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赵培:星期一的“热点互动”的节目中,观众朋友问,怎么破解中共五毛对民众的影响,咱们说了一个“沉默的螺旋”理论,但是时间有限没有说清,咱们再仔细讲一下。

“沉默的螺旋”是一个政治和媒体学的理论。这个理论从学术上是这么说,“如果人们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公众中的少数派,他们将不愿意传播自己的看法;而如果他们觉得自己的看法与多数人一致,他们会勇敢的说出来。而且媒体通常会关注多数派的观点,轻视少数派的观点。于是少数派的声音越来越小,多数派的声音越来越大,形成一种螺旋式上升的模式”。

咱们举个通俗的例子,在一个教室里,我说“1+1不等于2,等于3”,然后再说一堆歪理邪说来糊弄大家。很多人会沉默思考,这时候,安排在教室里的几个托儿大声说,“对呀,这才是真理”。紧接着整个教室里的人会一个接一个像一个“螺旋”一样的说,“对,1+1就是等于3”。中共的五毛们就是这个“托儿”,他们就是在互联网的论坛、微博、和微信甚至是脸书、推特上让大家跌入沉默的螺旋陷阱。

“沉默的螺旋”里面有三个重要概念:准统计官能、多数的无知和中坚力量。其中前两个是五毛能够兴风作浪的主要原因。“准统计官能”,这是人的一种能力就是观察主流民意,并且把这个意见转化为个人对于社会主要价值的认知。中共为什么控制媒体狂轰乱炸,就是在制造这种假的“民意”,五毛也是在伪造这种“民意”,深处骗局中的民众的思想就会进行下意识的转化,但是这种民意是假的,不是统计的结果,所以叫“准统计官能”。

“多数的无知”,这个是说,咱们人还有一种本能就是把媒体上的事和很多人说的事混合成自己的认知,我们就觉得这个判断是自己做出来的,但其实不是。这个大家自己有体会,我们会把媒体中的案例当作自己身边的事说给亲戚朋友听,但是这个事情我们并不知道真假。中华传统文化中也有同样的意思,“三人成虎”、“曾参杀人”。中共的媒体和五毛洗脑就在着两个人的本能下钻空子。

中共利用媒体和五毛把中国人搞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沉默的螺旋”,破解这个螺旋的刀在第三个概念,那就是“中坚力量”。学术上的定义是,“在沉默的螺旋旋转过程中无视孤立的威胁的人”。这批人有三个特点,一是有分析能力;二是有主见;三是有正义感,敢于说出真理,真理如剑刺破谎言。就像教室的例子,一旦有一个人大胆的说出,“1+1不等于3”,这个句就像星星之火一样引导沉默的大多数去思考,你一言我一语就会让谎言无所遁形。

现在中国的中坚力量就是法轮功学员,他们能识破中共的谎言,他们也有勇气去说出真相,他们才能打破中共的“沉默的螺旋”。如果咱们觉得家里人糊涂的话,让他们找身边的法轮功学员聊一聊,相信他们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当然还有直接的破解谎言的方法,那就是看《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两本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