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真正需要中华民国宪政的是习近平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今日点击】(2540-1)

提要
法国十字架报:美越联合抗衡中国
蔡英文表态让北京在“一中”问题上有苦难言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奥巴马应该在做我这集节目的时候,可能对越南的访问几乎结束。而对越南的访问呢,应该讲引起了相当大的轩波,有点类似他到古巴去, 有点类似。比较有趣的就是奥巴马去吃河粉。
有人说他吃的是牛肉粉,那据说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是真的, 有人说是假的。那在今天的越南,它在转型的过程中,所以在我的眼睛里呢,它依然会留下在共产党体制之下的那种痕迹。人们在分析当中说,虽然看起来是很简陋的面馆,非常像北京鼓楼, 鼓楼大街,或者说旧鼓楼大街那一带的面馆。

旧鼓楼大街是,有朋友是旧鼓楼大街的,这个是鼓楼外头。我在旧鼓楼大街住过, 小时候。旧鼓楼大街再往北一点叫红庙,原来那地方都是菜地。那在1990年亚运会之后,那地方全改了。再往北一点那黄色, 里面是军队大院。所以我说的意思就是,在鼓楼大街那一面呢,卖炸酱面的, 卖疙瘩的, 卖炸年糕的,那是北京小吃。它跟后海连成一片,后海就跟这个,跟习近平吃臭豆腐那地方,基本就连起来了。而给我的感触奥巴马吃河粉的概念,就像当初拜登,在鼓楼大街吃炸酱面差不多,2012还是2013。

那这个引起的轩然大波,无外乎给人们的感受,就是说一种亲民的行为,和人应该有的行为。而上集节目当中,我跟大家分享过,蔡英文等车,就是一个大姊往那一待,依靠柱子在那儿看东西呢, 对不对。英国首相给自己老婆买一辆二手车,日本车, 花多少钱? 1495英镑。我相信同一时间,中共那些不用局级处级干部的儿子、 孙子们,搞不好就在伦敦牛津街,花2千元3千元买一件Burberry的大衣,皮鞋什么的, 手包什么的 ,那保不齐的事。

也就是说今天中共的村长,都比英国首相有钱多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共产党的邪恶的制度,就是真实的表现, 对不对。那至于说奥巴马去了越南,针对今天在南海的这个,中共跟其他比邻国家和美国之间的冲突,就显得非常的尖锐。
奥巴马解除了对越南的50年的武器禁运。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法国十字架报报导,美国越南联合抗衡中国。
十字架报的刊登的相关报导直接提到,中国政府正在使美国和越南两国走得更近。所以它的角度很清楚,在今天中国南海的,南中国海的政策的这种强迫下,
迫使得东南亚国家向美国靠拢。迫使得东南亚国家向美国靠拢,道理很简单,
跟中共的高官和他们的家属一样,没有人相信共产党的话。而中共的官还是以共产党作为平台背景,去讲出任何理由,去讲出任何的话,只能让人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的邪恶。

法国十字架报: 美越联合抗衡中国

因为就是我说的,如果你的孙子、 你的儿子,竞相成为美国孙子、 法国儿子的话,然后你高喊着爱国,高喊着主权不容侵犯,大家都知道你那份邪恶。香港城市大学,越南问题专家乔纳森他提到,越南国内精英虽然对美国政府依然心存戒意,但是中共当局在南中国海的作法,正在改变着民众的观点。河内对奥巴马访问充满了期待,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访问期间,宣布了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而美国国内,反对解除对越南禁运的呼声同样很高。那因为目前而言,越南还远远称不上是一个民主国家。在不久前刚刚进行的立法选举中,越南政府就禁止了几名律师、 歌星,以及异议人士参选, 候选人参选。

法国十字架报: 美越联合抗衡中国

我觉得那作为国内的,美国国内的一些有影响的人物,有采取反对态度,这也非常正常。缅甸政府, 缅甸军政府,走入到今天民主体制,经历了几年。而它的经历过程,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社会的安稳,它做到了。从一开始缅甸的第一次所谓的选举,是在军政府的控制下,被人们称为假选举。而正是这一个假选举,
选出了当时的军政府的总统, 对吧。而那个总统却在这个背景之下,带着缅甸政府, 带着缅甸社会,走向了一个民主的社会,到了今天, 这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这是很现实的一种状况啰。

在我的眼睛里,这也是今天习近平、 王岐山,他唯一能够选择的路。但它前提就是抛弃共产党。在中国整个社会层面当中的任何的权力,以至于最终把它抛弃掉,这是他唯一的出路。那作为越南,如果它的高级领导人都讲说,将建立一个与美国相同的社会的话,它从社会的平稳的角度来讲,这是一种自然的选择。而蔡英文获选,成为了中华民国第一位女总统,这件事情势必跟今天的中国大陆,
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识, 否定九二共识,她没明说, 但是用九二会谈去代替。

我在节目当中,已经明确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看法。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其实正好迎合了习近平的需要。那在一些海外的放料的媒体当中,有些人经常放料啦,
那我们看一篇放料的说法,不是对,不是错 我们看它的说法:蔡英文表态让北京在一中问题上有苦难言。周末聚会,一个外交界的朋友说,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要害在于中国所说的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表是说在承认北京的前提下各表。但是在国际场合中,中华民国国旗对北京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包括一位年轻的艺员在韩国舞台,这都是早的事了。

蔡英文表态让北京在“一中”问题上有苦难言

所以北京标榜的九二共识,其实就是让台湾承认北京的宗主地位,我觉得是这么回事。这段说的就是,有关为什么要强调九二共识是这么来的。我也跟大家讲过,
九二共识是九二会谈的基础上,一直到后来2005年连战作为在野的政党,中华民国在野的政党, 去大陆。结果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见了胡锦涛,当时承认叫九二共识。所以九二共识,是国共合作的一个结果。换句话说,是国民党心甘情愿,依附于共产党的结果,有着个人的利益,有着个人的一切。

我记得在我们形容国民党,在这一次中华民国大选当中,本来自己党里头选了个女士,结果自己又把这个女士拿下来,老爷儿们又上去。我跟大家描绘过, 这男人,这男人, 真的,就跟中国共产党下的男人一样,那真是, 配着对,什么东西都是配着对来的,真的, 配着对来的。所以我跟大家讲过,到了去年9月3日大阅兵,那是习近平选了中华民国定的日子。1个多月之后习近平见了中华民国总统,那是习近平自己选的事情,还提什么宗主不宗主呢。

蔡英文表态让北京在“一中”问题上有苦难言

文章讲事过境迁,马英九为了台商的利益,那干出了这种事情,为了满足大陆的面子。但是今天大陆的经济已经一落千丈,蔡英文自然不愿意再看北京的脸了。
蔡英文以攻为守,强调自己中华民国总统的身份,和中华民国宪法体制,表示尊重历史,尊重九二会谈的成果。表面上看是坚持一中,但这一中讲的是中华民国,
什么时候都是这个。我问你一句,习近平相信外交部吗?王岐山相信外交部吗?
港澳办习近平相信吗?2014年不就港澳办的人出来整死习近平,往死了整习近平吗?那么回事儿。它关键就是说台湾海峡之间的风波, 海浪,远远低过中南海,就这么点事。所以真正需要中华民国总统,中华民国宪政的,不是蔡英文, 是习近平。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