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将全面取消对越南武器禁运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今日点击】(2538-2)

提要
美国将全面取消对越南武器禁运
奥巴马: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并非因为中国
蔡总统与张委员长:文明的落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两天也有朋友呢,发一些短信,在Facebook上发消息,也有朋友透过email,确实在我个人看法当中,就像现在这种环境,非常寂静的环境的概念一样,很多朋友会感觉到,没有任何太多的新闻消息。

雷洋的事情是一件事情,那今天会怎么样,大家就是一种等待。而在浙江出现高考呢,减招,就是减这个招生的人数减了,很多家长去抗议,被警察抓,被警察打。

那在Twitter上我们看到在同一天,比如19日20日21日,我都看到有朋友列出不同的地方,警察、武警跟这个老百姓之间的冲突。有强拆的原因,有这个商铺的原因,有一些住宅变成了烂危楼,烂危楼钱没了,前期投资的钱没了,那这种事情罗列在一起,这是我们看到的。

但这种看到本身呢,又衬托着中南海本身的,那种死静死静的,大家听不到任何其他的消息,除了我们跟大家分享过的,这个争鸣杂志和开放杂志等,相应不同的香港媒体某些特定媒体,拿到的消息之外就没有了。

那其实在我个人的眼睛当中,我个人一直说:珍惜现在有限的时间,时间从来没有因为任何这地球上一个人、一件事情、一个国家、一个政体,无论他多有权,无论他多有钱,任何人都没有能力,把时间停下一秒钟,没有能力。那人就天经地义的,被控制在这永无停止的,时间的神的控制之下。

换个角度来讲,这不就是对无神论的嘲讽,对进化论的直接的一种抨击,对吧!这是一种直接的抨击。如果有一个东西,恒定的控制着这天地间、人、地球上一切生物的话,一切生灵的话,那他不就相当于是神吗,只不过人的意识、人的知识无力突破祂。

那人中所发生的事情也一样,对吧!天灭中共,2016年是命运和灵魂的一年。而在整个的全球的环境中,古巴跟美国恢复了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那缅甸本身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民主的正常的社会;而越南却明确地,要像类似美国社会的转型。

结果现在就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越南访问,这是历史性的访问啦。结果历史性的访问,拿出来的第一条,解除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那这个概念跟奥巴马到古巴的概念,有着极其类似的成分。

美国将全面取消对越南武器禁运

那作为共产党式的,把共产党还推崇为是一种精神信仰、精神的支柱的所谓国体,只剩下朝鲜和中国。而朝鲜跟中国呢已经掰了,明确的掰了。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将全面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

奥巴马说:美国将全面解除,已经对越南执行了50年的,军事设备贸易禁令,整个跟中共曾经形为一体的盟国的小国,越南、古巴、缅甸,今天都变成了脱离中共本身的精神信仰,更朝向正常人的社会的转型,转型的结果带来了目前的状况。

那当然作为武器禁运,成为了奥巴马访问期间的最主要的措施。而在目前的背景之下,人们会看到因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的行动的本身的威胁,让人们不得不考虑,那奥巴马解除越南禁运,是对越南的军事武器的禁运,是冲着中国去的。

奥巴马:解除对越武器禁运并非因为中国

而奥巴马自己讲说:解除禁令的决定不是基于中国,或其他考虑而做出的,是基于我们的一种愿望,我们希望走完一个漫长的过程,最终实现与越南关系的正常化。

那越南、菲律宾整个东南亚地区,围绕着南中国海跟中国有了冲突,而这一份冲突与中国自身的行为,以今天中共当局自身的行为,是直接相关的。那在这个背景之下,从二次大战留下来的,一些相关的国际法的条例,美国在这个水域当中,又有着它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越南之间本来是冲突的两个国家,意识形态冲突的两个国家,那今天已经变样了,所以就出现了人们不得不考虑说,这是冲着中国而来的。

同样一个问题,德国之声是这么报:德国之声在报导时,直接引用了奥巴马的说法,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并非因为中国。在现实环境中人们会这么考虑,但是我只想跟大家分享说:奥巴马到越南去访问,他有着一种很长的历史背景,他这个历史背景,是越南今天在有关政体上,和越南共产党本身的行为上,已经出现了某种本质上的改变。

如果它立志于,要像美国式的国家转变的时候,我相信这是它的根本。德国之声在报导时说:作为奥巴马帮助东南亚国家,抗衡中国的努力之一,2014年部分取消了,自从越南战争结束以后,对越南实施的武器禁运,那允许该国购买,用于海上安全的防卫性武器,而中国对此项决议表示不满。

而奥巴马同时强调,在越南的人权议题方面依然有分歧,这里包括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在内的国际人权标准。那今天呢越南依然是一党专政的国家,越南共产党依然是一党专政的国家,但是呢它在出现转型。

文章里也提到说:奥巴马出访河内还涉及到TPP,也就是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华盛顿在政治方面受到一些阻力,但奥巴马认为呢,这项决议会在国会上得到批准。那我们知道,TPP的出现是作为美国牵头,环太平洋地区的另外一个国际组织,那它的实际意义确实是抛弃了中共,抛弃了今天中共控制的整个中国。

那目前TPP的国家,需要美国国会批准的一共有12个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汶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越南和秘鲁。那我们知道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明显的看到,中国是被这个TPP本身排除之外。

据说呢台湾目前也在,在新总统的上任之际,即刻提到他们要以最大的可能,进入TPP。所以对中国而言,无论从军事上、地域上和贸易上,包括人权本身上,都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种,它被国际社会抛弃的一个概念。

在过去的10年15年里面,我们看到所谓大国崛起,大国崛起主要是在金钱上和经济上。而大国崛起的后半部,我们看到了2013年到2015年,一直到现在,那中共的高官,和在中国社会环境中,大国崛起的背景之下,纷纷获得了自己资产的人,就是有着一些物质条件的人,却纷纷背井离乡、离开中国。

所以这种抛弃既从国际社会上抛弃,也从自身的中国社会的那些精英们,精英们就是在他们的仕途中,他们获得了财产,获得了地位的人,举家离开中国,所以双方面都在抛弃中共本身。

蔡总统与张委员长:文明的落差

我们在上一集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过一篇文章,是德国之声的,讲的就是对比了这个张德江出访香港,和同时间蔡英文成为中华民国总统,那是德国之声的分析报导,他们进行对比。其实不只一家进行对比,苹果日报一篇专栏的作家的文章说:蔡总统与张委员长文明的落差。

那文章提到说:香港人仰视台湾、拒绝独裁。这是一种态度,台湾人走过的路对香港新生代而言,有着巨大的影响。共产党当然知道,台湾民主化、本土化,根本不接受一国两制的模式,香港失去了作为两岸统一的模范单位。反之台湾的民主化,令共产党对香港民主化,有着更大的疑虑、担忧。

其实道理很简单,围绕的不是中国大陆,围绕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邪恶。台湾以自己的方式,拒绝中国共产党的邪恶,香港在政体上无可奈何的背景之下,遭受着共产党的蹂躏和强奸,道理就这么简单。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