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 才知道“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市面上出售的巧克力种类繁多,各式各样,有我们最常吃的牛奶巧克力、可可纯度较高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还有果仁巧克力、糖果夹心巧克力等等。您也许从未意识到其中有一种并非属于巧克力家族的成员,它就是刚刚提到过的白巧克力。这种巧克力还以其独特的纯白色被人们往往当作高档精致的礼品相互馈赠。那么这种不含咖啡因的巧克力倒底是用什么制作而成的呢?

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曾在网路上指出:“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白巧克力”在法律上不是巧克力的一种,因为白巧克力不含可可粉这种巧克力必备的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也就是在可可制造过程中分离出来的油脂产物,所以颜色呈滑腻的乳白色。因为可可脂的味道单一,不是很好,所以往往在其中加入了牛奶、香草和砂糖等加以调味,使其变成我们现在吃的这种白巧克力的味道。将黑巧克力及白巧克力同时加热融化后便可以看到:黑巧克力融化后质地浓郁黏稠,而所谓的白巧克力融化后液体较稀,并且伴有油脂析出,不太凝固。

有些所谓的白巧克力甚至采用食用植物油制造而成,质地成纯白色,而由可可脂制造出的巧克力则是象牙色的。可可粉的含量不同,决定了巧克力的颜色深浅,由此推断,白巧克力当然是不含任何可可粉成分的啦。由于油脂含量较高,白巧克力的热量往往也要比一般黑巧克力高,所以经常食用白巧克力反而会使人更容易发胖。

关于可可粉的含量,有巧克力专家称:“一般巧可力棒的可可成分约为15%,要看牌子但不会太多,一般来说在美国巧克力的可可成分都不会超过15%,一些黑巧克力棒的可可成分大约是40%,或是低于这个数字。”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