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火导致原油减产 推动国际油价升高

【新唐人2016年0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渥太华公民报报导,5月6日,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在下跌2%之后,迅速上涨34美分,达到每桶44.66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货 5 日上涨 2.6% 至每桶 44.32 美元,盘中一度冲高至 46.07 美元,布崙特原油期货则是上扬至每桶 45.56 美元。人们担心削减原油产量会引起油价飙升。

加拿大是美国原油和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国,据能源情报署的数据,加拿大每个月向美国大约输送100万桶原油,和240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CNN 等多家媒体报导,导致油砂重镇麦克默里堡8.8万居民撤离的加拿大森林大火,迫使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关闭了油厂。

尽管油砂生产设施主要位于野火肆虐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石油城市麦克默里堡的北部,且野火正向南蔓延。但在下令进一步疏散民众后,加拿大油砂日产量削减近三成,部分输油管道已关闭。

全球普氏能源资讯预计,阿尔伯塔的森林大火至少导致加拿大原油日产量减少82万桶,这个数字有可能还是被低估。调研机构 Bentek Energy 估计,受影响的原油产量,恐怕会高达每日 100 万桶。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加拿大大火虽然可怕,但它的位置在实际的原油生产地南面,对当地原油产出造成真正长期损害的可能性很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