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季后赛再发威 助黄蜂连赢两场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今天在NBA季后赛第一轮第四场,黄蜂以89:85击败热火,系列赛战成2:2平手,华裔球员林书豪贡献21分3助攻,而且在末节砍进重要三分球,成为致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开场热火打出13比4的开局,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而林书豪第1节替补上场就积极拼抢,切入被犯规,顺利完成“三分打”,首节结束时黄蜂19比26落后。

第2节林书豪持续展现撕裂防守的能力,在篮下反勾得手,并组织球队追成29比32,再由科特尼·李(Courtney Lee)和沃克(Kemba Walker)的进球超前。

林书豪在上半场打出士气,进账11分,帮助全队打出一波 23-6。

第3节开局黄蜂送上一波9比0攻势,一度有57比39,领先18分的优势,但是热火德拉吉奇(Goran Dragic)、强森(Joe Johnson)连续三分弹拉近差距,一度追成1分落后,黄蜂仍以69比61领先进入第4节。

第4节初林书豪连得7分,稳住球队阵脚,不过热火韧性十足,用外线再咬成1分落后,沃克也不遑多让回敬外线,倒数1分钟黄蜂保护好篮板,最终就以4分险胜。

在第4节开场时,林书豪还投进一记幸运的打板3分球,他本以为球不会进,得分之后他“双手一摊”,很像传奇球星乔丹(Michael Jordan)的招牌动作。而乔丹作为黄蜂队大老板,正坐在场边观战!

赛后林书豪表示,今晚全队将士用命,从领先18分时被追成仅仅领先1分,之后全队竭尽全力,很高兴终于取得胜利!

黄蜂当家得分后卫巴图姆(Nicolas Batum)仍然因扭伤脚踝缺阵,第5战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

上周六在系列赛第三战,林书豪也是砍进18分4助攻4篮板,带领黄蜂以96:80击败热火。

本周三(27日)两队将移师热火的主场迈阿密 AmericanAirlines 球场,在7场4胜制的季后赛进行第五场的争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