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季後賽再發威 助黃蜂連贏兩場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今天在NBA季後賽第一輪第四場,黃蜂以89:85擊敗熱火,系列賽戰成2:2平手,華裔球員林書豪貢獻21分3助攻,而且在末節砍進重要三分球,成為致勝的關鍵。

本場比賽開場熱火打出13比4的開局,其中包括3個三分球,而林書豪第1節替補上場就積極拼搶,切入被犯規,順利完成「三分打」,首節結束時黃蜂19比26落後。

第2節林書豪持續展現撕裂防守的能力,在籃下反勾得手,並組織球隊追成29比32,再由科特尼·李(Courtney Lee)和沃克(Kemba Walker)的進球超前。

林書豪在上半場打出士氣,進帳11分,幫助全隊打出一波 23-6。

第3節開局黃蜂送上一波9比0攻勢,一度有57比39,領先18分的優勢,但是熱火德拉吉奇(Goran Dragic)、強森(Joe Johnson)連續三分彈拉近差距,一度追成1分落後,黃蜂仍以69比61領先進入第4節。

第4節初林書豪連得7分,穩住球隊陣腳,不過熱火韌性十足,用外線再咬成1分落後,沃克也不遑多讓回敬外線,倒數1分鐘黃蜂保護好籃板,最終就以4分險勝。

在第4節開場時,林書豪還投進一記幸運的打板3分球,他本以為球不會進,得分之後他「雙手一攤」,很像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的招牌動作。而喬丹作為黃蜂隊大老闆,正坐在場邊觀戰!

賽後林書豪表示,今晚全隊將士用命,從領先18分時被追成僅僅領先1分,之後全隊竭盡全力,很高興終於取得勝利!

黃蜂當家得分後衛巴圖姆(Nicolas Batum)仍然因扭傷腳踝缺陣,第5戰能否登場還是未知數。

上週六在系列賽第三戰,林書豪也是砍進18分4助攻4籃板,帶領黃蜂以96:80擊敗熱火。

本週三(27日)兩隊將移師熱火的主場邁阿密 AmericanAirlines 球場,在7場4勝制的季後賽進行第五場的爭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