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建垃圾发电厂 浙江海盐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镇居民,因不满政府将在该镇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到镇政府及县政府游行抗议。4月20日和21日两天,均爆发了大规模的警民冲突,大量市民被打伤和抓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20日,当地数百居民拉起写有“我们要活命,拒绝污染”等横幅,游行到镇政府及县政府外集会抗议,阻止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的计划。

据悉,游行民众遭到了数百名特警的镇压。当地民众称,警方发射催泪弹和辣椒水,多人受伤,有20人被捕。

有当地居民发帖称,被打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孕妇和老人。居民提供的图片也显示,抗议者中有不少民众受伤,有的手指流血,有的被穿制服的警察按倒在地。

居民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去政府门口请愿,他不理你,开发区政府说不归他们管。特警把我们驱赶,用扩音器不让你们讲话,我们讲话都听不见,他用噪音驱散器,它放很刺耳的声音。不肯走就打或你把你拖走”。

另一位居民陆先生则介绍,20日的抗议示威持续了一整天,地方政府暴力驱散群众以后,没有派出一个官员出面,解决这件事情或者安抚一下群众。

21日上午,又有上千市民继续到开发区政府门口,要求当地政府停止项目。据悉,垃圾站附近一所中学的师生集体罢课,也加入抗议队伍。数千警察在现场戒备,期间有多名市民遭到警察的殴打和抓捕,有居民掷塑胶樽还击。

当地政府下午宣布暂停项目后,市民暂时散去。不过到了晚上,认为当地政府表面宣布暂停项目实为缓兵之计的市民再次走上街头,聚集到开发区政府门口,要求政府承诺彻底放弃垃圾焚烧项目。

据悉,当地警察到场驱赶,再次引发激烈的警民冲突

网友“葫芦娃小3”在21日深夜发布微博消息称:“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人民反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建造在居民区附近,已跟政府对峙两天时间,刚才,政府派中型消防车来往现场准备用消防救火用的高压水枪喷射群众,看到车子就砸,见人就打,现场已经被政府(通信)信号屏蔽,很多群众被关在开发办里面殴打!……这些警察特警都疯了吗?跟疯狗一样!今晚为海盐西塘人民祈祷!执法人员竟然能对手无寸铁的平民下得去手!”

有网民表示,西塘桥在十几年前是鱼米之乡,现在已有十家化工厂和造纸厂,整天都散发着刺鼻的气体。附近还有核电厂,而即将兴建的垃圾发电厂,危害的不止是西塘桥人民,而是整个海盐甚至整个嘉兴,都会受到垃圾发电厂的污染。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