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揭逃税 民团促查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总部位于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流出1100万份秘密文件,揭发了全球政要富豪涉嫌偷税漏税的行径,被称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泄密案,引发世界哗然。香港有团体星期二到“莫萨克·冯赛卡”在港的律师行抗议,要求彻查梁振英等官员的户头,并向有钱人增重税。

十多名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内的社民连和社会民主连线成员,中午游行到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位于尖沙嘴广东道的香港办事处。团体指,巴拿马成为了中国红色资本权贵匿藏资产的后院,并强调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前已经卷入逃税风波。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他那间在英属处女岛的公司也是到现在都没有交代,今日的示威最重要是查一查政府官员、法定机构好像高铁、贸发局的官员有没有这些户口。”

抗议人士并指香港利得税全球最低,应该向有钱的权贵征收重税,增加对基层市民的公共服务。由于律师行没人出来接抗议信,他们将示威牌贴在门口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