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身份被骗2万 曼哈顿移民欺诈激增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根据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的数据,曼哈顿区华裔移民欺诈投诉呈上升趋势,占到总投诉案件的25%-28%,移民欺诈案件数量直追一直排在第一的西语裔移民。

住在华埠的卢德泉来美二十多年,曾经因为办身份被骗,至今身份问题也没有解决。

华埠居民卢德泉:“我去申请身份,花了1-2万,律师骗我说官司赢了,现在律师楼都搬走了,找不到了。”

这只是曼哈顿华人社区不断上升的移民欺诈案件中的一个。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移民投诉热线每年接到的500起投诉中,涉及华人的移民欺诈占到25%-28%左右。

“纽约移民联盟”法务主任Camille Mackler:“目前我们看到在华人社区中最大一部分的移民欺诈是政治庇护案件。不少人被带入美国、特别是被贩卖过来,他们去找到那些编故事来申请庇护的人。”

那些受教育程度有限、在美国没有亲人的移民最容易成为受骗对像。

“纽约移民联盟”法务主任Camille Mackler:“我觉得有两方面原因导致移民欺诈案的发生,一方面一些移民处于恐惧、危机之中,但他们想要留在美国继续生活,他们中很多人已经在这里多年,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和家人﹔另一方面,移民系统不允许他们继续留下,要递解他们,这样第三方就从中牟利赚钱。”

罪犯正是利用了无证移民的害怕恐惧心理,及对美国社会和法律缺乏常识,来行骗。

华埠居民卢德泉:“我以前很怕警察,很怕,没有身份什么都怕。”

其实在纽约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拨打移民投诉热线,热线提供多语种服务和相关信息,并可以转介有偿或免费律师服务。

“纽约移民联盟”法务主任Camille Mackler:“不要相信轻易承诺你的人,不要相信那些告诉你他认识什么人能给你什么好处的话。记住任何联邦机构或政府机构不会找你要钱。签字前一定要先读懂你要签字的文件,确保文件被翻译成你能懂的语言。”

无论是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还是移民服务组织的律师,都希望社区民众知道,遇到诈骗一定要拨打电话报案,不用担心自己的信息被透露给移民局。

移民诈骗案投诉热线是:800-566-7636或212-419-3737﹔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移民办公室投诉热线:212-335-3600。

新唐人记者李兰、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