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成朝鲜二把手 监视兄长 与李雪主激烈争权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近日,韩国多家媒体曝出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已经和一名大学教授结婚的消息。报导说金与正插手朝劳动党多个领域,实际成为朝鲜“二把手”。由于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也想启用自家亲属,与金与正爆发激烈冲突,二人关系恶化的传闻已经成为平壤坊间谈论的热门话题。

据韩联社、KBS电视台等韩国媒体报导,一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28日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已与一名学者结婚。该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的丈夫是一名搞科研的大学教授,普通家庭出身,并非传闻中的崔龙海次子。

《朝鲜日报》的报导说,金与正目前对外职务是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同时也在组织指导部和宣传鼓动部担任重要职务。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不但以宣传部副部长身份掌握了党内宣传工作大权,她还在组织指导部(任副部长,总管人事、组织)和书记室(相当于秘书室)行使实权,在朝鲜位高权重,事实上已经成为朝鲜的二号人物。

报导表示,金与正正在利用金正恩的信赖和天生的政治感觉巩固自己的权力。去年9月起,金正恩将重要会议结果之外的普通工作处理许可权,委任给了金与正。并且,有消息人士说,递交给金正恩的文件大部分都要经过金与正的事前研究。金与正还通过限制和金正恩见面的人物及接触的信息来扩大自己的权力。就连身为朝鲜军队二把手的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等军方高层干部,见了金与正也要举手敬礼。

报导还披露,金与正负责监视已被排挤出权力圈的哥哥——金正哲(金正恩亲哥哥)的动向,并随时向金正恩汇报。现在的金正哲成立了名为“晓星组”的乐队,埋头于享受个人爱好,但依然需要看金正恩和金与正的眼色行事。

不可避免的是,金与正不断扩权的举动必然招来了内部的冲突和不满。据报导说,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和金与正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平壤坊间谈论的话题。来自朝鲜的消息人士说,金与正去年5月因出产而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李雪主启用了自己的亲戚。如此一来,“姑嫂(李雪主和金与正)关系大为恶化。”

韩国《每日经济》电视台报导称,和不少元老相比,金与正随金正恩参与了更多的视察活动。她这次的完婚对象,之所以没有选择元老之子,据说是因为有张成泽的前车之鉴,金正恩对金氏一家之外的所谓“外戚”掌权很警惕,因此不希望金与正和有势力背景的家庭联姻。

早前,韩国《中央日报》曾经报导说,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因涉嫌参与朝鲜核导弹扩散行为,可能成为金家首个被联合国制裁的对象。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篓子越捅越大?金正恩妹妹涉扩散核武或遭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