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成朝鮮二把手 監視兄長 與李雪主激烈爭權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韓國多家媒體曝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已經和一名大學教授結婚的消息。報導說金與正插手朝勞動黨多個領域,實際成為朝鮮「二把手」。由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也想啟用自家親屬,與金與正爆發激烈衝突,二人關係惡化的傳聞已經成為平壤坊間談論的熱門話題。

據韓聯社、KBS電視台等韓國媒體報導,一名對朝消息靈通人士28日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已與一名學者結婚。該消息人士表示,金與正的丈夫是一名搞科研的大學教授,普通家庭出身,並非傳聞中的崔龍海次子。

《朝鮮日報》的報導說,金與正目前對外職務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同時也在組織指導部和宣傳鼓動部擔任重要職務。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金與正不但以宣傳部副部長身份掌握了黨內宣傳工作大權,她還在組織指導部(任副部長,總管人事、組織)和書記室(相當於秘書室)行使實權,在朝鮮位高權重,事實上已經成為朝鮮的二號人物。

報導表示,金與正正在利用金正恩的信賴和天生的政治感覺鞏固自己的權力。去年9月起,金正恩將重要會議結果之外的普通工作處理許可權,委任給了金與正。並且,有消息人士說,遞交給金正恩的文件大部分都要經過金與正的事前研究。金與正還通過限制和金正恩見面的人物及接觸的信息來擴大自己的權力。就連身為朝鮮軍隊二把手的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等軍方高層幹部,見了金與正也要舉手敬禮。

報導還披露,金與正負責監視已被排擠出權力圈的哥哥——金正哲(金正恩親哥哥)的動向,並隨時向金正恩彙報。現在的金正哲成立了名為「曉星組」的樂隊,埋頭於享受個人愛好,但依然需要看金正恩和金與正的眼色行事。

不可避免的是,金與正不斷擴權的舉動必然招來了內部的衝突和不滿。據報導說,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和金與正之間的矛盾已經成為平壤坊間談論的話題。來自朝鮮的消息人士說,金與正去年5月因出產而暫時離開工作崗位期間,李雪主啟用了自己的親戚。如此一來,「姑嫂(李雪主和金與正)關係大為惡化。」

韓國《每日經濟》電視台報導稱,和不少元老相比,金與正隨金正恩參與了更多的視察活動。她這次的完婚對象,之所以沒有選擇元老之子,據說是因為有張成澤的前車之鑒,金正恩對金氏一家之外的所謂「外戚」掌權很警惕,因此不希望金與正和有勢力背景的家庭聯姻。

早前,韓國《中央日報》曾經報導說,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因涉嫌參與朝鮮核導彈擴散行為,可能成為金家首個被聯合國制裁的對象。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簍子越捅越大?金正恩妹妹涉擴散核武或遭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