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女烹饪品牌“日日煮”入驻中国大陆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香港美女厨师朱嘉盈近年成功携其品牌“日日煮”(DayDayCook)入驻中国大陆,该档教人烹饪和品味的自媒体,希望能在大陆3年内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日日煮”2012年12月成立于香港,从发布烹饪短片和食谱起步,经过3年发展,除了自身网站,现在YouTube和大陆的视频平台上有了食谱影片自频道。2015年12月,日日煮系列短片在大陆全网的点击量已经超过5.5亿,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600万,是目前大陆最全面的美食生活视频自媒体之一。

日日煮主要频道包括:日日煮原创食谱内容、全视频主导、日日煮会员功能包括分享食谱,储存最爱食谱内容等,还有其他丰富互动性的功能如制定自选餐单,和按照家里的食菜找灵感等。

朱嘉盈祖籍潮州。10年前从美国回到香港,2012年开始经营博客“日日煮”(Day Day Cook),针对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生活质量及有趣烹饪的特点撰写内容,逐步受到香港女性普遍欢迎。

2015年,日日煮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其27人的团队专门根据中国口味创作食谱。大陆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优酷、户外屏幕等方式,看到日日煮的食谱。其博客每月有1.2亿人次观看。

据悉,在中国取得成功后,大陆有网购平台提议合作,向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提供难找的食材,比如风干香料、高质量肉片等。

日日煮计划今年6月开始推出一系列自家品牌的酱汁和服务,还会按照食谱将食材按比例组成套装,让烹饪爱好者在家里按部就班,轻松煮出美食。据悉,大陆的不少家庭和业余厨师相当期待此项服务。

据港媒报道,“日日煮”在今年初的首轮融资中筹集到500万美元,这使得“日日煮”迅速成长,可以提供网购。

创办人朱嘉盈说,“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我将和日日煮的团队一起,用心为大家传播烹饪的快乐。”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