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泰州老家露面 勾出最伤心家事国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胡锦涛在江苏泰州老家露面,家事被盘点,引起外界关注。正值习近平即将出访、中共政坛混乱之际,时隔3年,胡锦涛第二次回乡,被认为或有深意。

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贴释放消息: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近日回江苏泰州祭祖,引起各界关注。贴文以胡锦涛同学的口吻说:“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但未透露具体日期和时间。

从贴文所配现场图片看,一张显示胡锦涛乘坐中巴经过泰州市区,打开车窗向市民招手致意,引发群众围观;另一张显示胡锦涛和刘永清身穿黑色大衣,在车外与迎接人员握手,有摄影人员录像。

令外界感到“惊诧”的贴文

该帖文之所以引起外界关注,不但因为有清晰的现场照片,更因为附有《学长的家世和家事》文章,对胡锦涛家族予以详实介绍。从胡锦涛的祖父、父母、妹妹,到胡锦涛的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甚至孙子,都有提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文章还特别提到胡锦涛的伤心往事:“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八大后即将退休的胡锦涛回到泰州。自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他就再也没回过泰州的家。”

据媒体披露,胡锦涛的父亲胡静之,文革中得罪了当地的造反派,被扣上“贪污”罪名,惨遭迫害,先后被批斗关押,身体垮了下来。文革结束后,1978年年仅59岁多的胡静之含恨离世。

时任中共甘肃省计委副处长的胡锦涛,闻讯后赶回泰州奔丧。花了50元,在当地最高档的饭店摆下两桌酒席,宴请地方官,希望为亡父平反。哪知,宴席从中午摆到下午3点,都没有一个领导露面,只派来一个办公室主任前来跟胡锦涛打了个招呼,为父平反的愿望落空。

最后,胡锦涛把两桌高档酒菜招待了饭店的工作人员,自己郁闷地返回甘肃。后来,胡锦涛出任国家主席,中共江苏泰州的党政部门立刻给他父亲平了反,而且决定代他修祖坟。胡锦涛曾经就读过的两所学校,也保留了他当年读书的教室,没有拆迁。据说,当地目的是让胡锦涛返乡“祭祖”的时候看到。然而,事与愿违,直到2012年的34年里,胡锦涛从未返乡祭过祖。

胡锦涛回乡祭祖有大背景

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胡锦涛首次回乡祭祖,当时的他正是全世界媒体热议的焦点人物。在2012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中共高层权斗乱乱哄哄,胡锦涛宣布将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同时交给习近平,外界称其为“裸退”,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鲜明对比。

有评论认为,胡锦涛主政10年一直被江泽民架空,在最后时刻以“舍生取义”的方式,断掉江泽民对习近平继续干政的渠道,为习近平重蹈自己的覆辙筑起一道壁垒。习近平评价胡锦涛“高风亮节”。当时的胡锦涛回乡祭祖,已经是身卸重任,外界观察发现,自胡锦涛2002年主政以来,从没见过他那样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胡锦涛本次回乡祭祖,中共政局也正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围绕刚刚过去的中共两会,王岐山和习近平先后被党内敌对派系攻击,王岐山被影射支持任志强反党,习近平被匿名公开信要求辞职。

2016年3月2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习近平将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当此敏感时期,胡锦涛在江苏公开露面,外界认为其挺习助威,以及固盘防变意味明显。

另外,江苏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有分析认为,胡锦涛的露面与江泽民的“不能”露面形成鲜明对比,对江泽民派系势力也是个震慑。据报导,中共退休高官外出和露面,必须经过中共中央相关部门备案安排。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胡锦涛34年不回故乡泰州 伤心往事揭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