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34年不回故鄉泰州 傷心往事揭秘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的介紹,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祖籍為安徽績溪。殊不知胡的真正故土實為江蘇省泰州市。他曾34年未踏上泰州。為何胡錦濤的簡歷中隻字不提泰州,而胡本人也多年不返故土呢?這是因為,有些傷心往事讓其至今難以釋懷。

1942年胡錦濤出生於江蘇泰縣(現泰州市),雖然他的祖籍在安徽省績溪縣龍山村,其實,早在清朝末期胡的祖父祖母就從安徽績溪遷至江蘇省泰縣,一直以賣茶葉維持生計。父親胡靜之,又名胡增鈺也是以賣茶葉為生。胡錦濤的母親李文瑞生下胡后落下病根,加上奶水不足,就將其送到自己舅母劉秉霞那裡撫養。胡錦濤6歲那年,母親便撒手人寰,父親一直沒有再娶。胡錦濤和兩個妹妹被送到妻舅家。

據了解,胡錦濤的父親因為在文革時期得罪了一些人,以致被造反派誣陷貪污公款,批鬥一番后被關押起來。胡靜之因為文革時身體遭受重創,一直沒有康復,1978年含恨離世,終年59歲。時任甘肅省計委副處長的胡錦濤,聞訊后趕回泰縣奔喪。

在安葬父親前,胡錦濤找到當時泰縣縣長陸某及供銷社領導,請求為亡父平反,開一紙證明。有些好心人勸胡在當時泰縣最高檔的飯店──泰縣飯店擺兩桌酒請領導們過去「喝喝酒、談談心」。 於是胡錦濤花了50元,在當地最高檔的泰縣飯店擺了兩桌酒席宴請泰縣領導,在當時算得上是很大的排場。因為當時的50元,是一個中層幹部一個月的工資,至少相當於現在的1500。希望縣領導高抬貴手,為其亡父平反。

哪知,宴席從中午擺到下午3點,都沒有一個領導露面。3點多之後,才有一名縣委辦公室的主任到來,謊稱縣裡和供銷社的領導今天一直在開會,只能派他一人前來,算是跟胡錦濤打個招呼。胡和親友坐在飯桌旁,面對兩大桌酒席,只好唉聲嘆氣。最後,胡只好請客飯店的工作人員,包括廚房師傅、跑堂的、洗碗的,將這兩桌高檔酒菜吃了。眼看這些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吃得不亦樂乎,胡一家人只好強作笑臉,有苦難言。此後胡鬱悶返回甘肅。

胡錦濤的另外一個心結,就是母親娘家裡的人沒有在胡家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反而選擇和被誣衊的胡靜之劃清界線。胡靜之去世后,因歷史問題未得到解決,為了避免受到牽連,當時胡錦濤母親的娘家人竟然反對將其父胡靜之和其母李文瑞合葬。胡錦濤只好將自己的父親葬在了離自己母親墳5公里的一個亂墳堆里。

胡錦濤繼任國家主席后,江蘇泰州的黨政部門立刻給他父親平反,而且決定代他修祖墳,他曾經就讀過的兩所學校,也保留了他當年讀書的教室,沒有拆遷。當地領導還策劃了一連串與之相關的「政績工程」,以便讓胡錦濤返鄉「祭祖」的時候看到。然而,事與願違,胡錦濤從來沒有返鄉祭過祖。那些所謂的 「政績工程」,反倒在泰州民間引起怨聲載道。也就是說自從1978年胡錦濤回鄉葬父之後,直到2012年的34年裡胡從未回過故土。直到2012年12月27日,已經卸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終於返回了故鄉祭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