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经济不景气 中国出路几何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赵培:中国二月份的贸易数据出来了,进口量下降了14%,出口下降了25%。按美元计的出口同比创2009年5月以来近7年最大降幅。在世界经济不好的大环境下,中国的实体经济也举步维艰。我们上两次微视频里面说,中国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促成了内资出走和接盘侠的出现,具体表现是一线城市房价飞涨,三四线城市继续上演空城计;有钱人投资房地产下降,普通百姓排队买房。

经历了2015年股灾之后,推特上网友很有兴趣的猜测房地产去库存失败之后,中共怎么办呢?从经济上讲,中共会继续印钱,几万亿的计划已经在年头出炉了。不过,中共这次可是没有之前10万亿的豪气了,只能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洒点水,让各大国企和地方政府不饿死。

中国政治上怎么办,才是这个猜测的重点。从现实发展来看,中国的政局大概有四种走向。

第一就是战争,共产主义的歪理邪说里面,战争是转移危机的手段。问题是打谁好呢?中共从2011年开始进行不同的试探,首先考虑的是在钓鱼岛与日本开展,这个战争动员最容易,但是胜算最小,原因是中共的海军未必能击溃日本海军,另外美国一定会死保日本。中共第二个目标选定为菲律宾,南海岛屿测试也很失败,道理同上,另外,中共的盟友越南也十分不买账。

正在中共一筹莫展的时候,倒霉蛋朝鲜就送上门了。但是,中共党内分歧也很大,朝鲜倒台之后,共产主义伟大光荣正确的宣传就不攻自破了。共产主义不出好人就出流氓呀。

第二个选择是文革。历史上,中共的文革除了政治目的之外,还有一个经济目的,这里咱们没有时间展开了。简单说,中共是为了解决经济危机下城镇青年的就业问题,同时进行食物和物品的配给。

中共党内的薄熙来已经在重庆搞了一个实验,让大家投入唱红歌、内斗的无休止的作恶当中,目的就是让大家忘记饥饿。这实验不用说也很失败,因为重庆的经济是靠大量举债撑着的,薄熙来一走也就完蛋了。另外,“打土豪”的活动让富人死的死,逃的逃,经济也就没活力了。

第三个选择是解体中共、审判人权罪犯,这个是个最可能成功的方向。历史上,中共的文革失败之后,拯救经济的是抓捕四人帮和改革开放。现在的经济问题根源还在中共,解体中共才是最有可能成功的。

这个情况就跟苏联解体之前的苏共二十八一样,叶利钦就提出,咱们改名“社会民主党”,放弃共产主义。中共就含蓄点,大家关门内斗,任志强不就对搞文革很有意见吗?

第四种可能性就是各种势力僵持不下,那也就是苏联的结局,到一定时候,百姓起来把中共赶下台。

时间有限,咱们也就是不展开讲了,但是在未来大势已定的情况下,个人的选择就很重要了。顺从历史选择的会成为叶利钦,中国未来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