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西餐礼仪细节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入乡随俗,生活在西方国家的华人,难免要出入一些场合,所以需要具备基本的礼仪与礼节的常识。今天我们请到专家为大家介绍就餐时以及到他人家中作客时,应该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在上几期节目中,我们比较系统的讲到了西餐入座、餐巾和餐具的礼仪等。这一期我们将为大家更深入的讲解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第一个细节是,如果有需要剥皮的食物, 应该用刀叉把皮剥下来,永远不要用手。
 
切食物时,一次只切一小口下来。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在美国我们总说如果你帮小孩切食物,你应一次性都切好,给自己切则一次只切一口。”
 
吃面包也是一次只掰一小口。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你掰下一小块,只掰你要吃的那一口,给这一小口涂上黄油,然后再吃。”
 
如果需要挤柠檬,怎么做最好呢?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用叉子挑起柠檬,然后这样挤,这样手不会脏,右边有柠檬皮挡着,左边有叉子。”
 
吃西餐时也不能一边吃一边说话。如果有人跟你说话时你嘴里还在嚼东西,可以这样做: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对不起,等一下。尽量闭着嘴。”
 
如果你吃素,或有什么特别的饮食忌讳, 应该事先说明。没有说明的话,出于礼貌,应尽量把上来的菜吃掉。
 
手机等个人用品不应该放在桌上。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笔记本、手机、电脑、包等等都不能 放在桌上。桌子是用来放食物的。”
 
用餐时,应表现友好,尽量照顾到自己两边的人,找出话题来交谈。
 
菜上来后,应何时开始吃呢?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如用餐人数少于六人,应等所有人的菜都上齐才吃。六人以上的场合,等头六个人的菜上齐就可以开始吃。”
 
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可以向别人请教。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如果我在中餐馆,我不知道怎样用筷 子剔鱼骨,我不会用筷子去乱戳,我会请教懂的人。”
 
另一个重要原则是,永远不要把手越过别 人去取东西,如果你够不着,应该请别人递给你。
 
用餐结束后,男士应为女士搬开椅子,女士则应注意要优雅的起身。
 
洛杉矶礼仪学校校长Daryl Twerdahl:“先移重心到椅子边上,然后把腿挪出来,紧靠着椅子站起来,这样如果你因为穿着高跟鞋或绊着甚么 而没站稳的话,椅子可以为你提供支撑。”
 
如果是到朋友家中作客,手提包一般应放 在客厅里,如果是在餐厅,则可以放在自己身后,或地板上。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