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陆中国 绑卡火爆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美国苹果公司的支付系统Apple Pay,2月18号正式登陆中国大陆。系统启动1小时内,就有超过10万用户登记,火爆异常。有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支付系统要想在中国挑战腾讯微信支付和阿里支付宝,还应该作策略调整。

据香港媒体报导,与中国银联合作的Apple Pay,18号凌晨5点正式上线以来,一个小时之内绑定银行卡的数量已达十几万张。由于申请信用卡绑定客户的数量激增,使得不少用户抱怨申请遭到延迟。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苹果Apple Pay支付系统进入到中国,火爆的主要原因,最主要大家认为苹果公司出的产品是比较靠谱的,在安全性方面能得到保证的,(而且)果粉也比较多,大家用了它的产品,自然的它的延伸下面的功能会被年轻人更加的看好。”

Apple Pay副总裁詹妮弗•贝利说,苹果将跟中国银行等19家中国大银行合作。这意味着80%的中国信用卡和借记卡可以在Apple Pay系统使用。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大的Apple Pay市场。

不过长期以来,腾讯的微信支付和阿里公司的支付宝支付系统已经融入中国互联网,主导了中国万亿人民币规模的移动支付市场,涵盖打的、外卖和网络购物等诸多服务。用户还可以用它投资理财产品、支付水电费、送礼、捐款。另外,腾讯、阿里在商户端的普及率也相当高。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苹果公司进入到中国,不单它面临中共对苹果公司的一个钳制,即便是按照市场战略发展去看,苹果已经错失了最好的时机。(另外),苹果它在支付系统上忽略了中国人的支付习惯这些问题,忽略了中国人的文化与消费模式,这个问题是苹果公司无法跨越的一个鸿沟。”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苹果的模式是一种让年轻人感到很自我、很创新、很个性、很酷、很炫的小众模式。但作为金融产品的模式,苹果要想在中国市场获得好的份额,还需要做一些策略调整。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