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视欲购亚视新闻片库 六四史料片或落中共手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香港传出中共央视欲购买亚洲电视新闻资料片库的消息。由此外界严重担忧,资料片库中那些涉及中共“敏感”的历史资料片,很可能被中共封杀。

据香港立场新闻2月17日报导,中共央视欲购买亚洲电视新闻资料片库,并乘机买断部分“敏感争议资料片”的版权,以便中共能“掌握香港、中国历史映像的重要定义权”。据称,这些敏感争议资料片,包括六七暴动、中英谈判、北京八九民运以及六四镇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资料。

报导称,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2月16日举行会议,讨论有关亚视的免费电视牌照届满后运作及交接安排。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在会议上提出,尽管亚视新闻数据库属私产,“但公众利益价值无可比拟”。

她建议,由香港电台代为保管相关新闻数据库,最终或可安排存放在中央或大学图书馆,甚至电影资料馆等。但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称,亚视新闻数据库属私产,应由亚视内部作商业考虑处理,“我相信(新闻数据库)若果有价值,有其他机构愿意去购买。”

前不久,中国视觉文化公司刚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科比斯旗下的两大知名图库Bettmann和Sygma,买下了近5000万张原版照片版权,其中就有大量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现场图片,包括著名的“王维林挡坦克”的原版照片。外界担忧这些珍贵历史资料很可能因此遭中共限制而不能自由流通,甚至最终遭中共彻底封杀。

众所周知,中共的党史中充满了暴力与谎言,有太多的人和事都属于“见光死”,许多历史真相不敢让国人知道。所以,中共从其建政以来就一直系统性地在歪曲、篡改、掩盖历史。就连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都曾经公开表示,中共历史很多事情都没有档案记录,做党史研究的人经常发现,越重要的事越找不到答案。所以,央视可能购买亚视新闻片库的消息传出后,对那些重要历史资料可能被中共封锁的担忧,就在香港和海外舆论界骤然升温。

作者晓鸣2014年6月初在香港《开放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六四真相 中共抹不去的梦魇》的评论文章。文中表示,国际媒体有关“六四事件”的现场报导中街头血腥的场面,“撕破了中共执政正当性的假面具,敲响国际共产阵营崩溃的丧钟”。因此,二十五年来,“六四事件”一直是令中共寝食不安的梦魇。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DMG欲购东森 谁是背后操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