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资本外流愈演愈烈 人民币再遇考验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今日点击】(2454-1)

提要
中国资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币再遇考验
令完成泄密成谜,令计划处理生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个朋友在Facebook上给我留言,因为我们节目当中,谈到了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

然后他说涛哥你知道国内媒体都讨论什么?第一个讨论张总跟美人鱼结婚之后的如何幸福的夫妻生活,这有难度,那个女的是美人鱼嘛!他说另外一个讨论就是当那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去诱惑这个张总的时候,结果张总拿着衣服走了,后来说这个张总肯定有毛病,身体有毛病啦!

他说这就是这个今天中国社会大多数人的想法,大多数人的着眼的地方,那在我个人的眼睛里我觉得太正常,它就是这么回事,它就走到这儿了。

其实你回想一下在过去的时间里,就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过年,那我们看到的这些电影当中,大家探讨的其实都是这问题,欲望和金钱。

而在年前拍的片子,贾樟柯的山河故人,人去楼空,只剩下钱什么都没了,什么都没了;下一代还得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去学中文,只留下了那么一种思念,留下了那么一个朦胧的文风塔,还有机会,母子之间还有着一种血液,内在的说不清楚的灵魂上的牵挂。

但我说周星驰以他自己的我们看到的功夫和降魔篇,它肯定不会局限于男女之间的爱情,尽管刚过了情人节,对吧!它肯定不局限于一个柏拉图式的情感,不是的,那它是什么?

它利用张总的概念,与美人鱼结婚成为成为一种夫妻的生活的样子,可是又拒绝公众知道。影片结束的时候,那被他资助的学生来寻找美人鱼他全都否定了,对吧 !全都否定了,为什么?

在个体的他在探索着生命的他自己生命的真实,个体的他把钱全都捐出去,他生活在自己的灵魂中,因为美人鱼本身跟人之间原来是同一个祖宗,同一个生命的来源。

看起来很无厘头的那种荒谬的说法,实际周星驰秉承了他在功夫和降魔篇里面的对生命的认识,寻求生命真实的根源,这是在美人鱼当中展现出来的价值。

中国资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币再遇考验

纽约时报有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资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币再遇考验。

那我觉得这是很有意思,它用的这张照片呢,它说是一家银行外面的一个门楼啦,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银行,不知道。但这里面的涵义呢我觉得满有趣的,古老的中国的概念,那金色的腾龙,有这种牌楼呢!这都代表中国古文化当中的生命的认识。

可是今天的共产党呢却又是无神论,对不对!文章这么讲的,中国经济低迷,富裕的家庭担心人民币缩水贬值,所以把钱试图往外移。为了不违反中国现金的管理规定,一些人让朋友家庭成员携带或汇款5万美金出境,规定年限,说100人一年可以转移500万美金到海外,这是一种规定的概念。

然后它提到说,这种做法叫做蓝精灵式的转移,蓝精灵式的转移其实概念就很简单:老鼠搬家,通常人家叫老鼠搬家,就一点一点把钱挪出去,都在拼命往外挪。那有人说去年2015年,大概挪出去1万亿美金。

它这里说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它说这种类似蚂蚁搬家的方法本身,其实是比较可疑的;海关去年曾经抓到了一个试图离开大陆的女子,她把25万现钞美金现钞捆绑自己的胸部和大腿上,部分还藏在鞋里。

就是说从大陆往外搬钱,大家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这种疯狂的状态就跟大年初五在归元寺烧香的概念差不多。那这个概念表现出来什么?对今天共产党控制下的社会没有任何信心,他既可冒着被抓的危险,他也要铤而走险。

所以文章讲说,如果政府不能阻止资金从金融系统流出,那中国的前景就会越来越黯淡。这里说的中国是共产党制度下的,这里一定大家要明白,这是这个制度造成的,对吧!

那些人没别的招,把现金绑腿上绑胸上跑,但是呢你给她抓住,她把钱再弄回来,她再换个地方。搞不好弄钱的时候跟海关就熟了,那下回出去更容易了,我不跟你开玩笑,对不对!

你扣了我25万,你怎么办?大家说呗,留下3万给国家,给抠了吧,留下2万给你,我拿回20万来;第三天买张票又出去了,我跟你说太小菜,正常的生活,这是更正常的生活,敢玩票的,敢这么玩的,他就可以这么玩儿。

那这里的最大的关键问题,就是大家伙把钱往外,蚂蚁搬家能搬多少,他拼命往外搬,这是对中共的直接地说不,对这个制度的直接的否定,对这个制度的未来的直接地否定。甭管你春晚唱什么,所以这是大家要明白的。

在被调查的过程中提到说,说有一个上海的女子,她今年冬天2015到2016,今年冬天透过140个亲属朋友,甚至朋友的亲属,兑换了700万美金,每人携带5万美金。

其实真正可怕的就是这些散户,这些中产阶级有个2、30万 4、50万,有个上百万美金的人在拼命把钱弄出去,把人民币扔了换成美金往外跑,这个概念跟挤兑的概念是极其相似的。

所以它展现出来的,它列举了很多详细的故事,但它展现出来的概念,就是个体人手里要现金、美金现钞,扔掉人民币现钞,这是真正可能造成风波的根本所在。

那这样的风波,它反过来验证索罗斯以及等等其他做空人民币的那些金融专家,他们知道当他们带动起来之后,他会从中共体制的内部,从它们的中间的力量上瓦解中共本身,瓦解中共的经济本身,所以这是2016真正遇到的麻烦。

令完成泄密成谜,令计划处理生变

令完成发表过声明,对吧!但那个声明我们跟大家说了,他跑美国去是为了个球。有朋友留言说真邪门哪,到美国去是为了个球,可真是个球,真是个球。

是,就跟大家讲过,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令完成把自己给整了。那其实今天他代表了今天现实环境当中的真正的那一面。

香港的太阳报登了篇文章说:令完成泄密成谜,那令计划处理生变。

那不一定了,可能是,可能不是了。

那这里它提到了令完成手里到底有没有东西,它说有几种可能,一 令完成确实没有向美国政府交出中共当局的机密;

第二 交出了机密,但鉴于涉嫌叛国超出一般的权力争斗,从而使自己成为民族的敌人,给令完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以致不得不否认;

它说还有第三种可能,令计划并没有把核心机密给令完成,就像令完成以前声明的那样。但是它也评论讲说,这叫自毁筹码,死路一条。

那在我的眼睛里其实都无所谓了,令完成有没有都无所谓,所以令完成发表声明多此一举。

那为什么叫有没有都无所谓?他横竖他敢回国横竖都弄死他,有没有不重要,弄死他是真实的。为什么?我不认为你没有,我也不认为你有,但是我会把你当成你什么都知道来处理,为了国家的安危。

这是变种的杀一儆百,美国的CIA不说话,FBI不说话,白宫不说话,政府全都不说话,中国自己也不说话,但所有人知道他是个关键。

所以这是我说,你可以叫聪明反被聪明误,你说什么都成,但是在我自己的眼睛里,那令完成基本就死了。

那至于说到底令完成拿出去东西没有,和没拿出去东西没有,那我相信今天主政的人一定认为,他所有东西都已经跟美国人说了。因为今天主政的人,在4年前2012年2月分这个时候他访美的,对不对!

这个时候就是王立军出事,大家在讨论薄熙来的问题的时候,而他在这个时候习近平得到了拜登的嘱托,和拜登说你家里头出事了。

所以大家要明白,习近平对美国人没秘密,所以你就知道令完成根本都不重要了,他说不说不重要,所有人会把他当成什么都说了来处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