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欧洲工人“急了!”不满中国钢铁倾销

周一,近五千名来自19个欧盟国家的钢铁工人,前往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示威游行,抗议中国低价钢铁产品倾销到欧洲市场。组织者呼吁欧盟不要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否则欧洲将丢失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美国之音
中国严控境外传媒在华网上出版活动

3月10日起,中国将实施新的《网络出版管理规定》。内容包括,外国公司及其在中国合资单位“不得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包括直接出版网上文字、图片、动漫和音视频读物等。香港大学新闻学副教授傅景华表示,“显然监视互联网已成为中国国家安全工作的内容之一”。

英国卫报
中国记者到美国领奖遭禁

《墓碑》作者杨继绳,被禁止在三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领取路易斯.里昂奖。《墓碑》是杨继绳经过15年在中国实地走访,写成的有关1958年至1962年间,造成几千万中国人饿死的大饥荒的调查性报告。一直以来,中共对大饥荒的真相极力掩盖,坚称“自然灾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污染致死率全球最高

一项美国科技促进协会年会公布的研究表明,全球每年有55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死亡,其中中国死亡人数是160万人,在全球位居第一。研究特别指出,燃煤是中国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如果空气污染排放量不变,预计到2050年,死亡人数可能会翻倍至66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