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歐洲工人「急了!」不滿中國鋼鐵傾銷

週一,近五千名來自19個歐盟國家的鋼鐵工人,前往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示威遊行,抗議中國低價鋼鐵產品傾銷到歐洲市場。組織者呼籲歐盟不要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否則歐洲將丟失數以萬計的工作崗位。

美國之音
中國嚴控境外傳媒在華網上出版活動

3月10日起,中國將實施新的《網絡出版管理規定》。內容包括,外國公司及其在中國合資單位「不得從事網絡出版服務」,包括直接出版網上文字、圖片、動漫和音視頻讀物等。香港大學新聞學副教授傅景華表示,「顯然監視互聯網已成為中國國家安全工作的內容之一」。

英國衛報
中國記者到美國領獎遭禁

《墓碑》作者楊繼繩,被禁止在三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領取路易斯.里昂獎。《墓碑》是楊繼繩經過15年在中國實地走訪,寫成的有關1958年至1962年間,造成幾千萬中國人餓死的大饑荒的調查性報告。一直以來,中共對大饑荒的真相極力掩蓋,堅稱「自然災害」。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污染致死率全球最高

一項美國科技促進協會年會公布的研究表明,全球每年有55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死亡,其中中國死亡人數是160萬人,在全球位居第一。研究特別指出,燃煤是中國空氣污染的罪魁禍首,如果空氣污染排放量不變,預計到2050年,死亡人數可能會翻倍至660萬。

相關文章
評論